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移动聊天市场需要更多像易信这样的搅局者

移动聊天市场需要更多像易信这样的搅局者

2013-11-21 13:48:02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微信的火爆让移动客户端的应用尤其是移动聊天市场再次进入到我们的视野,而且这一次的火爆要超越了智能机时代的种种IM,包括手机QQ和手机MSN曾经的流行,可以说微信开启了一个时代。不过随着易信和来往的参与竞争,移动聊天市场的争夺也开始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任何一个工具的流行都会带来更多的参与者搅局,这样才能带来技术进步和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何尝不是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生存法则。

移动聊天市场需要更多像易信这样的搅局者

笔者看到网易与中国电信联合推出的易信的决心很大,易信在短时间内用户数量突破千万。在产品功能上,易信针对微信,从其短处下手,易信的语音质量要比微信高4倍,图片压缩也要求更为清晰。同时,易信刚上线就主打两个微信缺失的功能:跨网免费短信、免费电话留言。此外,易信群人数上限是200,远远高于微信群40人上限;在海外使用易信可以免费拨打国内长途,种种差异化功能都得到用户的追捧。截至10月末,易信用户达到了3000万,活跃用户840万。这说明,用户愿意给新来者机会的,只要产品做的好,功能切中用户需求,自然不愁用户。

两个多月,3000万,对于一个APP来说,表现不俗。对于微信的挑战者易信来说,无论是在中国电信内部还是网易公司内,都被寄予更多期待。

于是易信成为网易全公司上下力推的产品。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产品,网易邮箱当然责无旁贷。网易邮箱这么多年的发展,用户已经接近6亿,而且网易邮箱用户的忠诚度本身就偏高。于是我们看到,在网易邮箱登录页、欢迎页、发信成功页,乃至退出页,都是易信的推广信息。为加大推广力度,网易邮箱还发起“易信好友召集令”的活动,只要注册成为易信用户,百分百得到180元注册大礼包,邀请好友参加可以抽大奖。

网易手机号码邮箱作为网易布局移动互联网重要产品,经过3年多发展,现在用户已经达到1.1亿,为易信带来用户储存池。且易信注册只能使用手机号码,这让双方更加契合。目前易信号与网易手机号码邮箱实现绑定,易信可以实现新邮件提醒、直接查看和回复邮件等功能。邮件处理功能对手机号码邮箱这些重度用户来说,因为只需安装易信,不需要再跳转就能搞定。

网易邮箱等网易重要产品对于小兄弟易信的支持,为易信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实际上,易信的发展壮大,可以打破微信的垄断地位,带来更多创新,市场也需要易信这个重要参与者。笔者以为,易信对微信进行贴身紧逼,至少有以下三个积极作用。

首先,利于用户。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各种应用开始进入竞争咬合阶段,微信、易信、来往的用户争夺开始逐渐白热化。虽然微信目前独大,不过易信的发展也在快速跟进,再加上阿里巴巴狂轰滥炸的来往,马云一掷千金的豪迈,都会让移动聊天市场有更多变数。现在即时聊天APP市场,包括OTT应用都变得非常多元化,这对用户来说是好消息,因为用户的选择余地更大,最终为用户带来便利。

其次,促使创新。微信一枝独大不能涵盖移动IM市场的全部,用户需求可以不断细分。易信的全网免流量计划,就受到用户喜爱,因为并不是每个用户都时刻免费使用wifi。此外,移动市场用户的忠诚度并不牢靠,需要不断地推陈出新才能获得用户的认可和追捧。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厌倦微信群烦嚣和吵闹后,开始屏蔽;越来越多人利用微信朋友圈来推广商品,而被好友拉黑。这对易信来说,是经验也是机会。当然对于易信和来往来说,如果找到更准确的定位,给用户更多的实惠和优质体验,将决定他们是不是可以直接和微信掰手腕的关键。

最后,有利于共同探寻行业未来。微信虽然在移动互联网市场获得了先发优势,不过更多是在QQ用户基础以及先入为主的竞争站位中得到的。微信对于真正运营和商业模式的探求,还处于摸索阶段,还没有真正形成不可颠覆的竞争力。这也就给了易信和来往更多机会。

易信对用户而言,多个选择总是好事,对于微信而言,易信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