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GMGC成都|沙漏游戏CEO赵健专访

GMGC成都|沙漏游戏CEO赵健专访

2016-11-19 10:55:3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由GMGC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暨天府奖盛典(简称GMGC成都)于2016年11月17-19日在天府之国成都·东郊记忆召开。沙漏游戏CEO,赵健出席GMGC成都并于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精益团队最优质内容的炼丹炉》,演讲前赵健先生在采访间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GMGC成都|沙漏游戏CEO赵健专访

现场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GMGC成都媒体采访中心,我是采访间主持人刘鹏,接下来采访的是沙漏游戏赵健。赵总,您好!沙漏游戏是如何打造一个精益求精的团队的?

赵健:我们从选人筛人到产品立项都有自己的一套风格,我们几乎不用社会招聘,大部分情况都是自己同行业的比较优秀的从业人员和朋友推荐,从根源上解决我们人才的问题,整体来说每一个成员基本都是在饭桌上去面试,去聊天,去了解,大概的筛选机率是25个筛出1个适合进入沙漏公司,从根源的人才方面我们的把控是比较严谨的,我们的团队就是这样搭建出来的。

主持人:新作《悬空城:帝国纷争》是出于什么原因进入日本市场呢?

赵健:这个产品本身比较日漫,本就有一些二次元的味道,我们是在现场曝光以后受到奇酷工厂的看重。

主持人:最近的VR、AR行业很热,沙漏游戏在这方面是否有所布局呢?

赵健:VR的产业跨界我们暂时不会做,这个行业我们比较关注,但作为一个重要的CP来说,这个跨界对我们来说比较难,我们也希望观察一段时间VR的这种扩展性和成熟性,我们要去选择是否去做,至少在2017年底前不会碰VR。

主持人:中小CP是如何在大厂的夹缝中求生存的?我们注意到沙漏开发的游戏都是2D的,在3D游戏作为主流的环境中,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赵健:2D的成本比较低,一款大概三四百万,3D一款七八百万,研发周期也是很关键的一点。而且2D在表现上,要更加清爽,而且不觉得2D和3D之间有什么差异,只是一种体验,像SNK或者是《三国志》,都是2D游戏,不能说2D游戏用户不喜欢,3D游戏就一定会受到追捧,它只是一种游戏的类型,就像川菜和鲁菜,只是不同的蔡系,一种口感的不同。

主持人:在游戏红海的当下,团队是如何一鸣惊人的?

赵健:差异化吧,我觉得差异化很重要,不做大厂的跟随者,看自己的主美适合什么样的风格,自己的主程适合什么样的价格,看自己的主策擅长什么样的类型,然后融入产品的本身做创意做开发,会做RPG,不做太多的格斗,还是可以突围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