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Glu:为什么说明星IP比影视IP更有影响力?

Glu:为什么说明星IP比影视IP更有影响力?

2015-10-21 14:32:0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尼克洛·德玛西(Niccolo De Masi)是畅销模拟经营类手游《金·卡戴珊:好莱坞》开发商,知名移动游戏公司Glu Mobile首席执行官。近日,德玛西接受英文游戏媒体GamesBeat采访,围绕Glu的产品开发及企业经营策略进行了分享。

Glu:为什么说明星IP比影视IP更有影响力?

尼克洛·德玛西

据他介绍,继《金·卡戴珊:好莱坞》大获成功后,Glu坚持以制作并发行明星IP定制类游戏为战略发展方向,先后签约了”水果姐”凯蒂·佩里、布兰妮·斯皮尔斯和杰森·斯坦森等明星。此同时,Glu也将继续投入《猎鹿人》、《强力竞速赛》等原生IP游戏的研发和运营。

Glu:为什么说明星IP比影视IP更有影响力?

金卡戴珊

德玛西表示,Glu2013年初接触金·卡戴珊,双方在同年年中达成合作协议,最终促成了《金·卡戴珊:好莱坞》在2014年上线。德玛西相信与改编自小说或电影IP的游戏相比,这款脱胎于明星IP的游戏更具活力–Glu和卡戴珊通过合作,努力将后者的现实生活融入到游戏的虚拟世界中。”《金·卡戴珊:好莱坞》衍生成了一种文化现象,是这个类型的创新产品,我们认为其热度将长期持续下去。”他说。

Glu成立于2011年,并于2007年3月实现上市。这家公司平均每年都会推出大约10款游戏,原因是”每年押宝于2-3款游戏有点冒险”。但在《金·卡戴珊:好莱坞》上架前,Glu推出的产品多为男性向游戏,如《枪火兄弟连》、《职业杀手》、《猎鹿人》和《强力竞速赛》等。

“我认为《金·卡戴珊:好莱坞》将相对硬核的游戏机制带给了大众用户。我们观察发现,卡戴珊的社交媒体粉丝大都精通技术,并且喜欢使用移动设备。”德玛西表示。据他透露,迄今为止Glu签约明星的社交媒体粉丝总人数已经突破6.5亿的关口。

在基于明星IP开发定制化游戏产品时,德玛西指出Glu不会拘泥于同一种套路,而是会充分考虑到明星的风格和用户期望值,创作不同品类的游戏。另一方面,德玛西称Glu学习了腾讯公司运营游戏的理念,将数量庞大的社交媒体用户视为开发游戏的基础。”我们通过与拥有大量粉丝的名人合作来达到这个目的。”他解释道。”游戏也是明星们将自身影响力变现的重要渠道之一。无论你是一位运动员、电视演员、真人秀明星抑或音乐家,你都有属于自己的个人品牌。最重要的一点是,游戏开发公司需要找到明星的品牌调性,并通过恰当的游戏机制,让玩家能够通过游戏感知其影响力。”

就产品营销层面而言,德玛西认为明星IP比影视等其他类型IP效果更好,原因是明星拥有更多社交媒体粉丝,能够自主推广游戏,且热度不会像电影或电视剧那样迅速消散。而作为游戏开发商,Glu会向与公司签约的明星提供收入分成作为回报,德玛西透露明星分成比例约为”产品总收入的10%、11%或12%”。

“我们拥有《猎鹿人》、《美女餐厅》等游戏的IP,不需要支付授权费用。但金·卡戴珊就通过向我们授权IP创造了大量收入。如果一款游戏足够成功,那么明星从中获得的收入分成,将有可能超过参演一部票房达到10亿美元的电影。”德玛西说。”同样,如果我们与凯蒂·佩里合作开发的游戏获得成功,游戏也可能成为她的前三大收入来源之一。”

谈到未来,德玛西称Glu对在Facebook粉丝数排名前列的明星保持关注。”他们当中有体育明星,例如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梅西和贝克汉姆,有动作演员范·迪塞尔,也有音乐家–泰勒·斯威夫特的社交媒体粉丝人数接近2亿,也有One Direction等乐队组合。”他说。”但我们的挑战在于,选择那些有意愿推出个人IP定制游戏,并且我们有办法将其影响力与游戏机制相结合,从而创作出能够让粉丝们满意的游戏产品的明星。如果C罗想要制作游戏,但他希望我们做的是一款生活风格类游戏,那就没有太大意义了。”

“原因很简单,作为粉丝,你究竟是更喜欢操控勒布朗·詹姆斯扣篮,抑或看他在更衣室讨论自己的球衣尺寸太紧?游戏产品必须符合明星调性,符合粉丝们的期望值。”

from:星游社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