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坚持十年不动摇 专业像素生产者开罗游戏的独特魅力

坚持十年不动摇 专业像素生产者开罗游戏的独特魅力

2014-08-21 14:53:4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如今,移动平台已经成为了各大厂商要占得先机的兵家之地,为了突出重围,各游戏厂商各出奇招,或是有精美逼真的画面效果,或是有强大的社交功能,或是有吸引众多粉丝的IP,或是紧跟社会新闻热点,等等这些似乎才是都是手游流行的趋势。但就有这样一家“墨守陈规”的公司,似乎跟整个手游行业发展潮流背道而驰,一直都在坚守自己10多年前的风格,有一批忠实的玩家,并且知名度还在不断提升,他就是开罗游戏。

坚持十年不动摇 专业像素生产者开罗游戏的独特魅力

像素风的游戏并不是什么稀罕的风格,每次看到这种风格,我们都会用上怀旧、童年等等的一些词语来形容,但是你知道手游界的像素标杆是谁么?没错就是开罗游戏,他们所有的游戏都是使用像素风格的画面,也给像素手游设立了很高的标准。很多人干脆直接把像素风格画面的游戏称之为“开罗风格”。这个世界并不缺乏怀旧的人,只是现在的硬件水平进步之快,游戏制作人们都在想办法提高画面的质量。他们提升画面的分辨率,使用各种图像还原技术,让我们摆脱对电子游戏的画面的成见,让我们看不到那些像素,知道现在在PC以及主机出现的画面都以及突破视网膜级别了,但是知道现在看到一款精美制作的像素风游戏,依然会很乐意的去玩上一玩,毕竟这种游戏陪着我们长大的。

坚持十年不动摇 专业像素生产者开罗游戏的独特魅力

同样没经历过像素时代的大量新一代玩家同样对开罗的游戏画面吸引,像素游戏似乎在很多人的眼中就是用来怀旧的,像素现在已经成为一种艺术风格。

开罗游戏似乎一直坚持沿用从前的技术,你不能说他没有进步,只是方向似乎和大众不太一样。

发展历程

时间1996年,那时候的日本电脑杂志普遍接受读者的数码作品投稿,包括软件、游戏、音乐等等。开罗游戏的主创(具体是谁不得而知)当时还是学生,在电脑月刊《TECH Win》上发布了第一款游戏《the 旧书店》,顾名思义是个模拟经营旧书店的游戏。紧接着一个月后就发布了《the 旧书店2》,采用了沿用至今的斜45度角俯视视角.没过多久,1996年12月份在《TECH Win》上发布了《游戏发展途上国》(ゲーム発展途上国)。游戏的反响不错,本已经准备进行专门的商业化发行,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取消了发行计划。接下来直到2001年,开罗游戏又开发了三款游戏,分别是《书店故事》、《游戏发展途上国2 DX》,涵盖了店铺经营、公司经营以及人物养成三种类型的经营策略类游戏。可以说开罗游戏发展的前几年里,就已经奠定了他们今后十几年游戏制作的基础。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