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揭秘:看海外手游如何成功占领中国市场

揭秘:看海外手游如何成功占领中国市场

2015-08-11 13:43:2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描述:面对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在商机,海外手游产品的进驻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无论是从用户基数、付费习惯还是市场规则上看,中国手游市场的这个“蛋糕”都已经越做越大,环境和氛围也在日趋成熟。面对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在商机,海外手游产品的进驻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具有丰富的海外手游中国市场拓展经验,同时也是澳大利亚Celestial Beings Studio创始者之一的Ric zhang,就以iOS当红休闲跑酷手游《喵小酷》为例,跟笔者分享了海外手游进入中国市场的所将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揭秘:看海外手游如何成功占领中国市场

女性玩家市场不容忽视。当前阶段,中国女性玩家人数正在不断增长,海外公司可以考虑制作更多面向中国女性玩家群体的游戏。2014年初,女性玩家人数只占中国移动游戏玩家总人数的四分之一,而到2014年底,该比例就占据了移动游戏玩家总人数的将近四成。而《喵小酷》作为一款萌系手游,也得到众多女性玩家的支持和响应,成为了中国女性玩家的手游新宠。

游戏产品包装本土化。中国的游戏运营商要更注重游戏产品的本土化包装,调整游戏的相关细节,以玩家需求为主要突破口。例如:口语化、纯正、符合本土用户的翻译会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Ric zhang透露,Celestial Beings Studio最新上架AppStore的休闲跑酷手游《Epic Cat Runner 》(国内版已正式定名为《喵小酷》),在进入中国市场前,为满足中国玩家的喜好,不仅提前完成了所有文字的翻译工作,更进行了大量细致的本地化处理。

巧用社交网络推广。微博、微信和QQ空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几个社交网络,传播力量不容小觑。《喵小酷》在上线前,就已充分利用了微博、微信、论坛和QQ空间的传播效应,开展了一系列送首充、送话费的回馈活动,让用户体验到最实际的优惠跟好处,导入的流量自然也不会少。

运营游戏前期准备需充分。此外,Ric zhang在游戏整体运营方面也给予了同行很大的建议。产品投放市场的前期试水、合作伙伴的选择、收入及回款的时间保障、对抗风险的各项准备等,这些都是海外游戏在运营过程中不容忽视的问题,正确处理和解决好这些问题也能为游戏本身节约不少投入成本,提高资金回报率。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