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被手、页游冲击的端游,该如何突围?

被手、页游冲击的端游,该如何突围?

2015-04-10 14:32:0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生活在这个世界里,游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促进休闲娱乐,体现到生活的无限趣味,这促使了一款又一款好游戏应运而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从总体上来看,游戏市场热度高,发展市场前景好,但这也随之迎来了不同游戏之间的激烈挑战。页游和手游,这也是游戏市场上面的“佼佼者”,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作用,给端游造成了一定的冲击。那么,端游能否不甘落后,能否跟其他游戏对手一起勇往直前,越做越强呢?笔者认为,端游有潜力顺势而起,屹立在游戏市场上面。

被手、页游冲击的端游,该如何突围?

首先,依托硬件,推动端游的发展方向。从当前的手游市场来看,这些游戏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这离不开硬件所起到的作用。第一个就是手机硬件,第二个就是移动通信技术,这两者的发展,促进端游的迅猛发展。众多硬件厂商,正在全力地为游戏发展作出贡献,创造游戏领域更多的可能。随着硬件的更新换代,这必然给端游带来极好的机遇,创造出更多更为精良的好游戏,让更多更有创造力的游戏逐渐诞生。作为资深的游戏行业和游戏玩家,他们都在玩着不同的游戏,更是见证着“端游——页游——手游”的这三朝元老们的足迹。网络游戏的发展变革,必然离不开硬件技术的更新和发展。

同时,PC端的发展趋势也是耐人寻味,值得探讨一番。其一,PC端还是表现出一定的潜力,还有着四-五年的时间来发挥自我功能,可以再捞一票。其二,四-五年之后,将迎来PC端游的变革,这也存在着会沦为小众的可能,还有一些老项目,将会保持原有的潜力,继续维持向前。其三,PC本身也存在着很多变数,很可能会逐渐地告别了家庭娱乐的舞台,甚至是沦为办公机而已。其四,电竞的新时代背景,再加上即时战略游戏,这逐渐地成为PC端的一个救命稻草,带来了很多机遇与挑战,这会产生很不错的作用效果。

那么,对于目前想进入PC端游的人,他们应该如何去做,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下面,一起来探讨一番。第一,要懂得抓紧时间,不要错过时机,尽一切努力去抢最后一块蛋糕。从市场实际情况来看,这块蛋糕还是蛮乐观的,并不小。第二,要尽量考虑跨平台的可能,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急于求成,更不要随意跨平台。要抓住一切有利条件,做到尽量发挥键鼠操作优势,并且发挥PC扩展性强的优势。第三,要记住网游并不等于单机,这就不要盲目地在剧情对白动画环节虚做文章,更不要像编一部电视剧那样。

当下的端游遭到冲击,这也并不为奇,毕竟在这竞争激烈的游戏市场,早已是司空见惯。只有当有了激烈的竞争,这样才会有动力去挖掘新的东西,去寻找寻找新的创新之路。如今的端游依然蕴含了诸多的发展潜力,关键在于如何去发现和挖掘。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