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海外新闻> 山寨刀塔传奇终于被告了!莉莉丝在美起诉uCool手游侵权

山寨刀塔传奇终于被告了!莉莉丝在美起诉uCool手游侵权

2015-03-20 15:44:0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据国外游戏媒体 Gamepolitics 报道,《刀塔传奇》开发商莉莉丝在加利福尼亚州法院正式起诉《Heroes Charge》的手游侵权。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开的法律文件,莉莉丝方面确认该案将由加利福尼亚洲北区法院受理,由地方法院法官 Donna M. Ryu 主审。

山寨刀塔传奇终于被告了!莉莉丝在美起诉uCool手游侵权

来自美国法律新闻网站的报道

《Heroes Charge》是《刀塔传奇》的山寨版在中国业内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但“原装正版”的莉莉丝对《Heroes Charge》的开发商 uCool 的态度一直都令人捉摸不透,不仅在公开场合很少提及此事,唯一的一次“维权”行动还是去年8月致信苹果要求其下架山寨产品。此举似乎并未奏效。但随着《Heroes charge》在全球手游市场高歌猛进,而意欲扩张国外版图的《刀塔传奇》必须到了与这个“换皮的冒牌货”做出了断的时候了。

据年初 uCool 透露的数据显示,该作的下载量已经突破了970万,用户月留存率达到27.8%,玩家平均每天登录游戏3-4次,平均每次游戏时间45分钟。《Heroes Charge》目前在海外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此外,uCool 为扩展游戏人气,不惜砸下千万人民币力保该游戏的电视广告登上“美国春晚”超级碗的舞台。如此的烧钱推广力度凸显了 uCool 的“土豪财主”本色,不难猜想,这多多少少跟《刀塔传奇》在海外的亮眼成绩有关。

山寨刀塔传奇终于被告了!莉莉丝在美起诉uCool手游侵权

《Heroes Charge》在海外已具一定知名度

另一方面,《刀塔传奇》去年曾以“Dot Arena”的英文名称在新加坡、文莱等多个东南亚国家发行。今年又先后以《Allstar Heroes》、《Soul Clash》的名字宣告进军英国和日本手游市场。如此高密度的“出海之旅”凸显了莉莉丝对于扩张海外版图的强烈愿望,问题是,这款换皮的《Heroes Charge》将成为此行路上的最大“障碍”。早前,《刀塔传奇》和《Heroes Charge》同时出现在韩国 iOS 榜单上就算是“奇景”,却未曾想冒牌的竟然比正牌的排名还高,搁谁谁都想不通这个理儿啊!

山寨刀塔传奇终于被告了!莉莉丝在美起诉uCool手游侵权

《刀塔传奇》进军日本

昨日(3月19日),日版“刀塔传奇”《Soul Clash》上架 APP STORE 还获得了官方的推荐,正版的优势一旦得到凸显和强化,山寨版的立足空间只会愈发收窄。前《刀塔传奇》国内发行商龙图游戏COO王彦直在朋友圈分享了维权消息,并对此事发表了言论,他说:“盗版与抄袭请不要再给中国开发者丢人了!”

联想到之前莉莉丝一直未有大动静,或许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寻找合适的证据展开诉讼。无论如何,这一场仗迟早都会来!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