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我们终于可以在手机上玩到正版马里奥了?

我们终于可以在手机上玩到正版马里奥了?

2015-03-17 17:58:52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任天堂最终还是决定要做手游了。北京时间3月17日,任天堂刚和DeNA共同宣布,将联手DeNA把任天堂的经典游戏形象搬上手游,公司已取得日本老牌游戏公司任天堂全部游戏人物IP授权,未来两家公司将共同为移动设备开发游戏。同时,DeNA将以10%的股份换取任天堂1.24%的股份,双方互换的股份价值均为220亿日元(约11.3亿元人民币),DeNA也顺理成为任天堂的第二大股东。另外,任天堂将会为玩家带来一款新游戏机。

我们终于可以在手机上玩到正版马里奥了?

要求任天堂出手游的呼声一直在持续增加,但任天堂可能因为顾及掌机市场,一直坚称不做手游。在这次发布会上,任天堂社长岩田聪称外界对专用游戏机的商业未来感到悲观的意见也在不断增加,日后要加强任天堂IP在智能设备上的游戏业务的展开。但任天堂也表示,两家公司未来将针对移动平台创作全新的游戏,而不是现有家用或掌机游戏的简单移植,由此确保满足消费者的期望。

任天堂和DeNA的合作能带给整个行业足够的想象空间,今年早些时候,任天堂宣布将于9月关闭其客户奖励系统“任天堂俱乐部”。现在看起来,也许关闭该系统就是在为这次合作做准备。任天堂在会上宣布,还将和DeNA共同开发跨家用游戏机、PC、手机、平板电脑等平台的会员制系统,进一步增强与用户的关系。预计这套会员制度会在秋季正式上线。

岩田聪还表示,任天堂还将发布一款全新的“代号为NX”的新游戏机,但什么时候发布这款游戏机还有待宣布。这将会是一款全新概念的游戏机,预计会在2016年给玩家带来更多的新消息,届时它也会并入统一的会员体系。

一年前,一位亚洲备受瞩目的基金经理Seth Fischer曾向任天堂CEO岩田聪致信表示,任天堂现在做手游可以占尽天时地利:“我们相信任天堂借助游戏内购和实力强劲的开发团队创造高利润的游戏营收。想想花99美分,让马里奥跳得更高。任天堂应该拥抱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跟进他们的行为,与玩家保持密切相关”。他也认为现在的玩家基本不需要实体的游戏机。

不过,岩田聪并不给面子。他在2014年早年曾表示,拒绝为与之竞争的其他硬件平台,带去任天堂自家的游戏。但他并不反对通过移动平台,来对任天堂的游戏进行品牌推广。

不过这一切都并不代表任天堂对手机游戏、F2P游戏毫不眼馋。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任天堂就已经和一些移动游戏公司开始眉目传情——任天堂和GungHo合作,将在4月在3DS上推出《智龙迷城:超级马里奥兄弟版》(Puzzle & Dragons: Super Mario Bros. Edition),同时任天堂还将推出一款对对碰的掌机游戏《口袋妖怪:Shuffle》(Pokemon Shuffle)。任天堂也学坏了,因为它是一款F2P游戏。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