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腾讯数据:重度用户占3成 7%月消费过千元

腾讯数据:重度用户占3成 7%月消费过千元

2015-01-29 09:19:4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普及,PC时代大受追捧的页游、端游逐渐被冷落,用户的兴趣开始转移到移动设备上。一时间,手游公司风光无限,强大的吸金能力曾导致手游行业出现了一大波创业、并购、上市热潮。

腾讯科技《企鹅智酷》栏目启动了一项面向中国网民的调查,共收集到18755份反馈,内容设计手游题材、下载渠道等诸多方面,为你描绘手游市场一个可能的未来。

(注:由于调查通过网络取样,因此结论更贴近于网民群体的选择——即手游最大的潜在消费群体。)

手游已被绝大多数手机网民接受

腾讯数据:重度用户占3成 7%月消费过千元

从图中可以看出,在接受调查的用户中,仅仅有16.4%的人表示从不玩手游,超过50%的被调查者称会经常玩,这说明手游在手机网民中的渗透率已经非常高。

手游玩家游戏时长分布均匀:重度用户超三成

腾讯数据:重度用户占3成 7%月消费过千元

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占比最高的是1-2个小时的手游玩家,达到了23%,占比最低的是2-3个小时的玩家,达到17%,二者相差不过六个百分点。

有一点需要注意,每天玩手游在两个小时以上的用户比例达到了35.3%,可以称之为“手游重度用户”,这部分用户比其他用户更具备消费以及高消费的可能性。

(注:此项调查,已排除“从不玩手游”的用户样本,这批用户更接近成为手游的消费群体,以下数据皆如此)

角色扮演类游戏最受宠 体育题材遭冷落

腾讯数据:重度用户占3成 7%月消费过千元

调查显示,角色扮演类游戏的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其他题材类的手游,用户选择达到了32.9%,第二名的休闲益智类游戏为20%,但在PC上大受欢迎的体育题材游戏并未受到手机用户的青睐,占比仅为3.7%。

绝大部分用户通过分发渠道推荐下载手游

腾讯数据:重度用户占3成 7%月消费过千元

在这1.5万余名被调查者中,超过半数的人选择通过分发应用推荐获知并下载游戏,这从侧面解释了“刷榜”这一灰色产业链至今仍存在的重要原因。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仅有12.2%的被调查者表示是通过广告来获知并下载游戏,可见广告对于手游的作用,应该重新加以审视。(《企鹅智酷》在上周的微信朋友圈广告调研结果显示,用户对与应用下载类广告最反感)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