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蓝港互动赴港递交IPO申请 拟在港上市

蓝港互动赴港递交IPO申请 拟在港上市

2014-09-01 10:32:4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上周末,国内移动游戏研发商及发行商蓝港互动在港交所递交IPO申请,拟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

蓝港互动赴港递交IPO申请 拟在港上市
 

据悉,蓝港于2007年成立,去年转型手游公司。蓝港是平台+SDK+自研与代理产品的全面布局,这样的结构,也是支撑乐逗、中手游上市和触控冲击上市的基础。蓝港自有平台已有8000万注册用户。

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王者之剑》2013年营收达到2.39亿元,占总营收的46.4%。2014年第一季度,蓝港互动来自移动游戏的营收为1.42亿元,占总营收的83.6%。而在2012年,蓝港互动的营收绝大部分来自PC端游戏。

截至2014年7月31日,蓝港互动平均日活跃总用户76万,其中移动游戏平均日活跃用户61万,占比达到80.2%;平均月活跃用户440万,其中移动游戏平均月活跃用户400万,占比达到90.9%。累计注册用户数达到约8100万。目前拥有15款已经发行或即将发行的中重度移动游戏。蓝港互动的自研中重度产品还将会有《英雄之剑》、《后宫Р嬛传》、《捣塔全明星》(暂定名)、《弹珠全明星》(暂定名)、《新苍穹之剑》及《白发魔女传》。 

招股书还披露了其股权结构。经过四轮融资,董事长王峰、总裁廖明香及首席技术官张玉宇共计持股30.13%,处于控股地位。机构方面,C轮投资者之一的复星集团旗下资本持股比例达到17.68%,成为最大的机构股东;A轮投资者IDG资本排在第二位,持股比例为12.5%。

数据显示,蓝港今年一季度营收达1.7亿元,其中手游业务占比83.6%;净利润则达到4457万。截止2014年7月31日,蓝港游戏的平均日活跃用户为76万,月活用户为440万。其中,手游的日活用户61万,月活400万。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