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调查:手游消费中女性玩家占更大比例

调查:手游消费中女性玩家占更大比例

2014-08-08 17:34:5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早在今年三月份,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就发布了一项全美内容消费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女性玩起手机来比男性更上瘾。

调查:手游消费中女性玩家占更大比例

该报告统计人们在移动设备、电脑、电视以及广播等不同平台上的内容消费情况,以及使用时长、性别差异、渠道占比等指标的变化趋势。报告显示,就电话与平板电脑的使用时间来说,男女之间存在差异,而且相差程度越来越大。女性每月在手机上使用移动应用程序的时间大约比男性高出1个半小时,不过男性与女性浏览移动网站的时间则基本相等。

而日前,国外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Flurry也做了一番调查,结果发现平均来看,女性在手游方面投入的时间和资金都多于男性。虽然,这个数据是以调查网站平台用户(欧美)为基准,或许并不能代表全球或中国现状,但是似乎差别并不是很大。这项调查一定程度上更加证明了女性玩家对于手机游戏的青睐。

根据Flurry的研究结果来看,女性会在一款手机游戏上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并且会比男性更加热爱这些游戏。在总共研究了11万台Flurry平台设备上的热门游戏后,Flurry发现女性内购比率比男性多31%,同时还会花费35%更多的时间在游戏中。并且女性会花费更多时间在经营以及模拟游戏上。同时在研究中,他们还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加忠诚。事实上,在7天留存率中,女性比男性高出42%。

调查:手游消费中女性玩家占更大比例
女性玩家IAP、游戏时间以及7日留存率

为了获得更加详细的数据,Flurry还继续调查了19个不同类型的iOS游戏。如下图所示,粉色为此类型女性玩家更多,蓝色为男性玩家更多,而灰色则代表双方相近。其中可以看到,有9类游戏倾向女性,6类游戏倾向男性,而4类游戏双方对等。男性比较喜爱卡牌对战游戏、策略、塔防、体育以及动作角色扮演游戏。

调查:手游消费中女性玩家占更大比例
女性手游玩家更易消费

从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女性比男性花在手机游戏上时间更长,花费更多,并且她们所倾向的游戏类型与男性并不冲突。也就是说,并非女性玩家在游戏上渐渐超越男性玩家,只是手游大爆发的背景下,以前一些不被主流所关注的游戏类型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以至于似乎女性玩家正在增多。但是事实上,即便在PC游戏早期,在经营或模拟类游戏上还是有很多女性玩家的。而Flurry分析师Simon Khalaf在也报告中说,“虽然女性在游戏应用方面比男性投入更多时间并不让人觉得惊讶,尤其是在管理经营和模拟游戏类别,不过,在发现女性在手游IAP方面的消费也超过了男性之后,我们感到非常惊讶”。

由此看来,或许在手游这一新兴的行业中,在游戏开发商们意识到女人最好赚后,针对女性玩家开发的游戏或许会逐渐增多。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