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刺激玩家进行首次购买IAP的5个技巧

刺激玩家进行首次购买IAP的5个技巧

2014-07-02 13:11:12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在免费手游当道的今天,如何让玩家在游戏中购买IAP?这是很多游戏开发者绞尽脑汁思考的问题。而在游戏中,如何打动玩家进行第一次游戏内消费,却是重中之重。近日,移动游戏广告网络Fuse Powere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琼•沃什(Jon Walsh)撰写专栏文章,就这个话题向开发者提出5条建议。

1.持续时间较长的试水发行(Soft launch),并搜集数据。

持续时间较长的试水发行,乃是移动游戏设计流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般来说,试水发行需要持续两个月,游戏在此期间不断吸引新玩家,而这将有助于你找出内部测试所不能发现的规律,并在此基础上调整游戏的经济体系。

基于无数次测试,我们总结出一条结论:对玩家慷慨,提供溢价货币(注:这些货币通常需内购)的游戏所吸引来的玩家,往往更愿意为游戏付费。通过给予玩家更多初始货币,或降低道具售价的方式,开发者可以创作一款货币“自由流动”的游戏。

在绝大多数游戏里,前一种方式更有效果——这很有可能是因为玩家感觉自己拥有更多货币,因而也舍得消耗更多。

2.了解你的玩家应该购买什么。

开发者需要回答这样一个问题:“我的玩家在游戏里第一个要买的东西是什么?”答案必须十分明确。毕竟,如果连游戏制作者都不知道玩家应该买什么,玩家又怎么可能知道?

与此同时,你还应当通过游戏试水发行期间所搜集到的真实玩家数据,来验证你的答案是否正确。

通过数据分析,确认玩家最希望得到的第一个道具是什么。此外,开发者还可以分析其他变量,从而更好地为道具定价和销售制定明确计划。

3.尽早,且经常展现IAP道具的价值。

一旦你确信玩家在游戏内应该购买什么道具,以及何时购买,请尽早并经常展示该道具的价值。如果某一次性道具使用频率较高,那么,开发者最好在游戏初期阶段就让玩家与该道具频繁互动。玩家需要对使用道具养成习惯,并且清楚道具怎样帮助他们加快游戏进度。

刺激玩家进行首次购买IAP的5个技巧

在King旗下热门手游《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 Saga)中,道具Lollipop Hammer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前10-15关中,玩家可以免费多次使用该道具。

而一旦玩家养成习惯,当他们无法不依靠道具通过关卡时,就会有付费购买的冲动。

4.让付费道具的购买和使用变得容易。

接下来的步骤是,创作一种IAP道具,让玩家可以即买即用。开发者应为玩家提供足以购买游戏内商店标价最低的IAP道具的等值虚拟货币。

CoC在这方面做得很棒。在该游戏内,工人的额外建筑位成本为500个宝石——而游戏为玩家提供的首笔虚拟货币恰恰是500宝石。如此一来,当玩家在游戏中看到相关提示界面,自然而然地会将宝石用于购买建筑位。这让玩家对游戏的价值体系更加清楚,并且最大限度降低了玩家因选择过多而茫然的可能性。

刺激玩家进行首次购买IAP的5个技巧

开发者需要明确告知玩家,在游戏内应当购买哪些道具,它们能够带来什么好处,价格怎样,以及在需要时如何迅速购买。

5.使用基础数据优化其他IAP的定价。

对游戏开发者来说,为玩家提供一些奖励货币,以刺激他们购买更大额度的IAP是很有成效的。以下图为例,玩家花费4.99美元可购买100个金币,花费9.99美元,玩家将得到20%(40个金币)的额外馈送,而若玩家花费更高成本,能够获得的金币增益比率也就更高。

刺激玩家进行首次购买IAP的5个技巧

各层级IAP的定价必须符合逻辑,否则将有可能令玩家感到疑惑,在决定是否购买时犹豫不决。因此,在一款移动游戏正式上架前,开发者需要反复检查IAP商店,确保玩家的体验流畅自如。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