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林奇做客《波士堂》 首谈上市及企业管理!

林奇做客《波士堂》 首谈上市及企业管理!

2014-05-13 09:09:1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日,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在上海第一财经《波士堂》节目中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首次公开对游族上市、市场竞争、公司管理等做出了解读。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乾龙创投创始人查立作为观察员,以观察员身份现身节目录制现场,从自身专业的角度提问林奇,双方现场互动对话。

借壳上市谋求发展

不缺*流的游族网络,为什么上市A股?林奇给出的解释相当简单,“上市不单纯是钱的问题,而是一家公司的一个发展阶段。如果到这个阶段而不去做,就是浪费机会。”对此,江南春从资本市场角度点评,游族转型进军手游市场,需要借助资本的力量,率先抢占资本高地,占据更高的制空点,就有更大把握实现转型。

而就在游族上市后,今年3月底宣布推出20亿“+U计划”,游族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入20亿用于投资、合作开发、发行、推广。正是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传承游族此前积累的成功经验、优秀团队,实施双保险扶持政策,让优秀的产品、IP、团队、人才以及合作伙伴加入游族,并创造出更优秀的游戏产品、更大的价值,为梦想加油。

至于为何选择借壳上市,林奇归结为“巧合”二字,主持人袁鸣更是一语道破,“不就是IPO不开,曲线上市吗”。林奇补充道,“当时IPO不开,券商也知道一遍遍过招股说明书没有用,就谈到了上市,我觉得凡事都有解决办法,这条路不行,我们就想别的办法,于是就有了借壳上市的事情。”

林奇做客《波士堂》 首谈上市及企业管理!

站着竞争瞄准细分

节目中,观察员犀利提问游族未来发展之路,前有腾讯这样的巨头垄断,后有山寨公司恶性竞争,游族未来如何发展?是否会抱巨头大腿?

林奇在节目中坦然以答:“钱要站着挣,不能跪着挣。”在林奇看来,游戏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在游族覆盖的范围内,市场规模几乎没有边界,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面对国内互联网三巨头,游族的策略是在细分领域里生根,树立起足够高的专业壁垒。

轻游戏行业,特别是页游已经从产品以量取胜的阶段到以质取胜的阶段,整个行业的产品量级在下降,而精品的产出比例在不断提高。连续打造成功的产品的能力成为衡量一家轻游戏公司能否成长为巨头的关键。游族坚持一贯的精品策略,始终坚持技术革新、模式创新、游戏异新的产品研发思想,不断在自己的领域中发展壮大。受益于游族的精品策略,游族持续出品多款产品均成为热门游戏,牢牢占据产业链上游,页游领域更是创下了9成游戏月营收过千万惊人业绩。

80后CEO的管理经

大约1小时的访谈中,80后游族掌舵人林奇展给我们的是“无为而治“管理理念。在谈及管理90后年轻人时,林奇表示他不可能做的比父母及学校还好,与其从外部强制施压,不如提倡他们自我管理,在组织里的个人都有从众心态,如果组织里大部分人能够自我约束,后来者基本也会如此。

此观点立刻遭到观察员查立的质疑:“由从众员工组织起来的游戏公司,能有好创意好产品么?“对此,林奇解释:”行为从众,但是思想永远能翻出新的浪花。打个比方,7、8个人可以关一下午,去想怎么设计一种新的游戏设置。讨论到兴高采烈时,甚至会忘记上厕所。这是行为上的统一,而思想非常激荡。“林奇认为管理方向上还是化繁为简,倡导简单方式解决问题。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