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hinajoy>名人专访> 专访火谷徐啸龙:《中国惊奇先生》现实与虚拟完美结合

专访火谷徐啸龙:《中国惊奇先生》现实与虚拟完美结合

2016-07-30 17:09:0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火谷网络徐啸龙专访:《中国惊奇先生》现实与虚拟完美结合

专访火谷徐啸龙:《中国惊奇先生》现实与虚拟完美结合

去年贵公司获得《中国惊奇先生》IP改编权,请问这游戏会在什么时候面世?

答:火谷网络对游戏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中国惊奇先生》手游我们是在2015年的12月份才正式开始研发,至2016年7月份拿出首个ChinaJoy体验版本,做为一款世界观宏大的3DMMORPG来说,其实研发效率已经十分高。对于首个面向玩家的版本推出,我们的计划是在2016年年内。

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款游戏吗?

答:是我们去年从腾讯动漫手上正式拿到《中国惊奇先生》的唯一正版授权的,而原作IP本身是目前国漫界的第一大IP,以我们去年签约时的数据来说漫画已经有全网40亿以上的阅读量,动画有全网11亿以上的播放量。而我们签约《中国惊奇先生》这部作品除了看中它巨大的粉丝量之外,更多的是看重这部作品宏大的世界观、独特的故事点以及对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延伸。同时,《中国惊奇先生》手游我们在还原原著中“漫画都市”的现代实景外,还将其充分扩展改编为一款3DMMORPG手游,可以说开创了漫画风现代都市题材手游的先河。

作为动漫IP改编,中国惊奇先生与普通手游有什么区别吗?

答:首先,最大的区别来源于题材上,《中国惊奇先生》手游是现在世面是非常少见的现代都市题材游戏作品。我们看到当前排名前列的产品种大多是西游、武侠、三国、魔幻等幻想架空题材的作品,而我们把游戏的背景拉回现代的都市,这类题材的手游是非常非常少的。其次,我们基于还原了“漫画都市”的现代背景,实现了一些沙盒式玩法,在我们的游戏中同时还原了外景世界和室内场景,玩家仿佛走进一个真实的世界中与NPC互动,并影响着玩家自身和游戏世界的属性。

最后,《中国惊奇先生》手游以3DMMORPG为基础设计了横版动作格斗的游戏核心战斗玩法,保留了搓招、连招、QTE等格斗游戏要素,又在具体的操作上简化了按键,只需要两个动作键就可以爽快操作游戏了。

同样作为《武侠q传》的开发商,你认为《中国惊奇先生》会超越它吗?

答:2016年手游市场的整体规模其实相较2013年是增长巨大的,同样2016年的TOP级产品相较于2013年的TOP级产品在玩家粉丝量上也是增长巨大的。火谷网络始终认为行业和企业自身都在正确的道路上快速成长,而我们在《中国惊奇先生》手游上也同样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所以我们也相信它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中国惊奇先生》未来的运营方向是什么?

答: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款长线运营的全民级动漫改编手游,会在此基础上考虑到各个不同类型玩家的需求。我们不会去走过度压榨玩家消费的路线,运营前期我们也不提倡对用户进行过渡过早的付费挖掘,而更多会依托线上线下的数据积累针对系统投放做优化、通过消耗和玩家间的交互和竞争来促进产品良性的营收增长,而将更多精力放在玩家社群的营造和服务上。

未来火谷还会有哪些作品,依然是IP改编吗?

答:公司在产品立项和挑选代理产品时有两个标准,一是情怀线、即产品要能够唤醒足够多用户的感情共鸣,你可以认为这个是大家都在讲的IP,比如《中国惊奇先生》这样的产品,我们会围绕惊奇动漫的核心粉展开产品和发行的定位,以他们为最核心用户。二是创新线、即要求产品达到一定的玩法创新或者玩法品质上的突破,做到市面上无同类产品,例如我们的《枪神默示录》这款产品,结合了二次元弹幕题材和纯3D的无定向射击玩法、同时在风格上走了日式轻科幻路线,可以说是依靠核心玩法创新走出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中国惊奇先生还会有哪些特色玩法吗?

答:最大的特色还是现代都市题材下的沙盒玩法,在手游里与熟悉的NPC进行互动,还能和其他玩家进行共同行为,包括交易、一起去健身、一起去餐厅吃饭等等,还有一个游戏里的“朋友圈”,可以加游戏里的好友或者是漫画中的NPC。

同样基于现代3D实景还原的游戏世界,这款产品可以让我们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比如我们会联合现实种线下的合作伙伴,比如说加多宝、KFC、招商银行等,我们通过对游戏内商铺、街边广告、快餐店、银行场景的改造,来还原玩家在真实生活中线下的体验,增强玩家与合作品牌的黏性,甚至考虑可以通过联合促销的形式直接在游戏内购买商品并外卖到家。

下一步,这款游戏还会有哪些新动态?

答:我们接下来会全力把游戏版本做好,我们现在是在ChinaJoy上放出来第一个业内体验版本,而未来还有很多的功能和内容需要开发。另外,我们还围绕《中国惊奇先生》的IP上下游展开很多合作洽谈,包括影视、漫画、动画、游戏、异业等方面合作,更多的消息我们应该会在8、9月份放出。

当初在研发人员的选择上,都做了哪些要求

答:我们给《中国惊奇先生》手游团队准备了十分充足的人力,核心团队都是经过《武侠Q传》这款亿级产品洗礼的,在业内拥有非常多年的经验、并且每一个都是非常硬核的游戏玩家。比如我们的制作人张帆先生,CTO刘琪女士、刘琪女士现在正在做为受邀嘉宾参加Unity官方举办的“女性开发者论坛”活动。

最后有什么要对广大玩家说的吗?

答:请关注我们火谷游戏,我们把一款手游产品《武侠Q传》矜矜业业的开发和运营了3年,并且最近的3周年活动依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去做更新和运营,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跟你们一样热爱游戏的玩家。所以,请关注《武侠Q传》、请关注《枪神默示录》、请关注《中国惊奇先生》,火谷游戏会和玩家一起长大。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