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hinajoy>2014chinajoy>名人专访> 孙大虎:蜗牛未来将发展自己的平台

孙大虎:蜗牛未来将发展自己的平台

2014-07-31 17:46:3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一年一度的Chinajoy再次在上海隆重开幕,每年都会有一些重量级的嘉宾和玩家们见面,今年来到这里的是蜗牛的副总裁孙大虎,访谈中孙大虎谈到了蜗牛的新产品,手游市场的布局,以及下半年的重点项目。

孙大虎:蜗牛未来将发展自己的平台

蜗牛副总裁孙大虎

【主持人】:大家好,现在要专访的是蜗牛的副总裁孙大虎,这次您在高峰论坛上和大家分享了什么内容呢?

【孙大虎】:这次我主要是分享的蜗牛近半年以来,从一个网游的开发商制造商,跨界成移动的运营商的行业。而且蜗牛也开始发展自己的平台,为所有的手游用户提供下载游戏,同时蜗牛也涉及了硬件,包括我们收购了魔盒手机。

【主持人】:那参展这次CJ,蜗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什么惊喜呢?

【孙大虎】:这次我们还是带了非常有料的东西来,第一个就是《太极熊猫》,它的动作捕捉完全是用真人进行捕捉的。我们有信心打造成移动端的第一位效果的游戏。第二个就是我们的《九阳神功》,这是我们的从PC到主机,第一款的武侠类的游戏,今天下午将会和微软共同的有一个发布。

【主持人】:在上个月的E3游戏展上,蜗牛作为为数不多参展的中国厂商,本次参展的情况如何,《黑金 (微博)》以及多款手游给国外玩家的印象怎样?

【孙大虎】:我们其实在国外经常会得到业内人士对蜗牛创新品质的认同,在《黑金》这一块产品,得到玩家和媒体的肯定还是非常多的。因为我们还是做了很多没有做过的玩法上的创新,在手游这一块,包括《太极熊猫》,他们也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企业对创新的追求,所以在这一方面还是取得了非常非常好的效果。

【主持人】:所以蜗牛的产品,同样的得到了国外玩家的肯定?

【孙大虎】:对,没错。

【主持人】:今年的下半年,蜗牛还有一些什么产品和大家见面呢?

【孙大虎】:这个问题很多的媒体都在问我,我是这么和他们说的,今天也想和大家说一下,蜗牛的下半年,大家最主要关注的就是我们的《太极熊猫》,这一款产品一定是值得爱好手游的动作玩家的关注,还有我们的《九阳神功》。

【主持人】:那手游市场,蜗牛的布局是怎么样的?

【孙大虎】:从手游的发展角度、从玩家的生命周期、以及玩家的乐趣度来说,一定是往重度化发展,包括对玩法的核心更偏向单机游戏。另外是成长的体系,成长的结构和RPG的机会相当,这么做的话,对整个玩家的生命周期会非常的饱满。这个也是我们蜗牛在移动这一块,包括跨平台这一块,着力要去做的一些作品。

【主持人】:那从现在的产品线来看,蜗牛涵盖了RPG,音乐等类型,未来的话,蜗牛还有一些什么新的类型?

【孙大虎】:我们首先是要做一个自己喜欢做的产品。手游的发展,给所有的团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造,一开始我们对团队的自发创造意识非常的关注。未来的话,作为我们的开发人员,他们本身就是游戏玩家,也是有自己的一些喜好,也会看到越来越多新鲜的创意。

【主持人】:对的,因为现在的手游的更新换代也是非常的快,要长期的立足的话,是需要有很多的创意在里面的。

【孙大虎】:对,今天所有的尝试,哪怕是带来一些错误,在未来对是会沉淀为自己的经验。

【主持人】:那目前蜗牛有没有进行手游IP的功能?

【孙大虎】:蜗牛对手游IP也是非常的重视的。我们最近也是在和东南亚、美国接洽,最近也是有一个新的IP供应商,非常的简单、非常的富有哲理。至于怎么样做手游,我们的团队和我自己要努力的在这一方面进行突破。现在也是在不断的尝试和突破中。诸子百家我们已经拿下了,非常热门的我们也在接洽,第一个拿下来的是来自宝岛的。

【主持人】:那未来手游的发展是怎么样的?

【孙大虎】:未来的话,手游一定是往重度发展。一方面是画面,配置和玩法非常的重要;另外就是往极端发展,一些小的游戏,会在很短的时间里风靡。这两个极端做的话,都是会非常的风靡,今天的努力,都会成为我们的经验。

【主持人】:那除了游戏,蜗牛在接下来的半年,还会有一些什么重点的项目推出?

【孙大虎:】今年的上半年拿了虚拟运营商的牌照以后,我们也是在不断的推出具有创新里程碑意义的、零费用包邮的399的年卡。在通讯产品的创新,以及我们自有的游戏娱乐,包括游戏全产业链这一块的尝试,下半年我们还会做非常多的参与。

【主持人】:那蜗牛决定做手游和虚拟运营的初衷是什么?

【孙大虎】: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个大产业链,单一的路线已经不足以支撑你的持续点。所以我们的布局是整个的游戏产业链,希望有更多的资源可以整合到我们的企业中。多驾马车,而且和业内所有的企业,充分的去整合资源。

【主持人】:非常的感谢您,那我也知道您,现在是一个疯狂市场上一个慢态度的理念,那我们也希望在您的带领下,我们的蜗牛可以坚持自己,做的更好,更强,谢谢。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