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H5新闻> 广电总局确认Html5游戏也需要版号

广电总局确认Html5游戏也需要版号

2016-07-13 14:55:4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日,自从广电总局新规《通知》实施以来,随后广电也针对开发者们的质疑对外进行了回复和解释。根据广电总局的回复介绍,Html5游戏也是需要申请游戏版号的。

广电总局确认Html5游戏也需要版号

对于汇聚了大量中小开发者团队和企业的H5行业而言,版号问题仍旧是当前大量企业难题解决的难题。主要原因在于:其一、H5行业绝大多数CP,不具备版号申请资质,其二、H5游戏本身的更新迭代频率更快,由于《通知》规定游戏产品内容更新同样需要版号审批,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将大幅增加CP的成本,降低游戏产品上线效率。

针对H5游戏开发者,白鹭时代推出了H5行业版号审批解决方案,帮助和对开发者提供支持以解决版号办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白鹭联合创始人黄竣对表示,行业正在规范化,大型的厂商也在开拓H5游戏方向。从白鹭的角度来说,中小团队确实容易遇到版号方面的问题,白鹭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让更多的产品顺利上线,这也有利于行业发展。另外包括Layabox在以内一些公司也在陆续推出或提供相应的帮助支持,协助产品办理版号等手续。

在H5游戏办理版号细节方面,相关的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办理流程与手游相同,如果只是H5游戏封装成APP包,且在内容不改的情况下,只需要一个版号(被认为是一款游戏)。但如果是手游再开发H5游戏,则必须要办理两个版号(手游一个,H5游戏一个),因为涉及到了代码重写。

行业发展需要正规化。从目前看,尚未正式爆发的H5游戏还要经历不少的波折,中小团队要面临新一轮的挑战。但对于一些拥有不错产品的团队来说,也未尝不是机会。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