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乐逗跻身“亿万俱乐部” 手游精品化已成趋势

乐逗跻身“亿万俱乐部” 手游精品化已成趋势

2014-02-26 10:49:2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2月25日消息,移动游戏发行平台乐逗游戏披露数据称,该平台总用户量约在4亿左右,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凭借多款海外精品游戏,乐逗游戏覆盖用户已达到23%。

在2013年4季度的产品收入方面,乐逗游戏的《地铁跑酷》、《神庙逃亡》、《水果忍者》等产品流水达千万以上,市场份额扩张至13.1%。

乐逗跻身“亿万俱乐部” 手游精品化已成趋势

中国手游娱乐集团、乐逗游戏、热酷、中国娱玩、触控科技等手游企业争相加码布局手游市场,众多厂商纷纷亮出杀手锏,自然都是为了移动游戏市场这块诱人的大蛋糕。

目前,国内移动游戏市场的第一阵营,季度流水过亿元的移动游戏发行商超过5家。随着多款游戏月流水突破千万,乐逗游戏也正式跻身“亿元俱乐部”之列。如何像乐逗一样专心做精品游戏?值得游戏开发者们深思。

细分市场下“精品为王”

据手游平台厂商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立项的手机游戏有30%多的产品无法上线,而上线的游戏当中,有90%的月收入在100万元以下,这意味着90%的产品赚不到钱,而月收入超过千万元的手游仅有不足2%的微小份额。

乐逗跻身“亿万俱乐部” 手游精品化已成趋势

手游市场的抢食者越来越多,但并不是每一款手游都能拔得头筹轻松获利。全球移动游戏联盟创始人宋炜指出:“很多人说手机游戏是一片蓝海,事实上,这一市场正在日渐饱和,而细分市场才是真正的蓝海。”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手游开发需要打造核心产品,代理运营商同样也需要找到自己团队的优势所长,引入精品游戏。

乐逗游戏联合创始人高炼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乐逗目前的运营盈利点主要在休闲小游戏、手机网游、单机游戏三个部分。无论开发商还是运营商,都应该基于自身优势为用户提供细分化的精品游戏,这样才能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盛大游戏:运营+精品化=成功的移动游戏

近日,也有传闻称,陈天桥正打算将盛大游戏、酷6、盛大云、盛大文学、安智市场这5个业务打包一并卖给阿里巴巴,收购价约在32-35亿美元之间。虽然当事人都迅速给以否认,称不靠谱,但盛大作为国内的老牌游戏公司,拥有最丰富的自主知识产权网游产品线,其发展潜力不容轻视。

乐逗跻身“亿万俱乐部” 手游精品化已成趋势

盛大游戏在手机游戏运营和研发方面的创新,截止到2013年3季度公布的财报,手机游戏收入是1.53亿,比上季度增长53%,占总收入的13.6%。在手机游戏运营上,盛大做了两点创新,一是通过《百万亚瑟王》运营战略创新,二是通过移动产品打通传统游戏和手机游戏之间的通道。

盛大游戏CEO张向东认为,好的移动游戏一定要配合好的运营,移动游戏的发展慢慢进入精品化的阶段,新的游戏深度,全新的创意必须要好的运营。

通过和日本的SE公司合作,盛大成功推出的《百万亚瑟王》,游戏一大特色就是精美的卡牌,在日本运营过程中这些一线画师的卡牌受到玩家的极大追捧。在游戏的本土化上,和国内的画师展开合作,将优秀的作品植入到游戏中,目前这种方式已经更新到了第4个版本,玩家对国内卡牌的评价也非常高。

走精品化之路才是手游产品的长远发展之道。毕竟,没有一款游戏可以长盛不衰,如何尽可能延长一款游戏的寿命,降低再次开发的成本,对于厂商的生存也颇为关键。

精品化成大趋势休闲手游也需精雕细琢

《201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12.4亿元,同比增长246.9%,这一规模也占到了2013年全国游戏出版市场总规模的近八分之一。

中国手游市场存在着各类通病,数量上保持着惊人的增长态势,但是真正称得上是精品的游戏如凤毛麟角,这就导致了目前国内手游市场上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刷榜、山寨、劣化经营等灰暗现象充斥于整个市场。

乐逗跻身“亿万俱乐部” 手游精品化已成趋势

国内多个中小手游开发商在新手游产品开发中除了注重产品品质,也将用户交互性作为主打。休闲游戏的社交化玩法也成为今年手游市场的一大亮点,例如腾讯微信平台的”天天游戏“系列,都促进了用户的高黏性、高活跃度和高付费率,而不是“挖坑”,追求高ARPU值。

2014年是手游市场重新洗牌的一年,这一年手游精品化趋势会越来越明显,正如凯特乐游CEO王晓波曾反复提到的观点,做一款看似简单的休闲手游,其实也需要精雕细琢艺术品的心态。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