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手机游戏未来会走向何方?

手机游戏未来会走向何方?

2014-02-10 17:08:2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手机游戏未来会走向何方?

手游是个非常年轻的行业,基本上是从去年我叫MT火爆开始的,是一片蓝海。

手机游戏总流水2013年比2012年增长155%,这种涨值幅度你能说它没有前景吗?

随着硬件和软件的发展,人们的注意力会逐渐归一到移动终端这是必然趋势。人人,微博,大众点评不是已经一一出现在我们的手机上了,移动游戏正在风风火火的闯进我们的生活。

这块肥肉各位大佬盯得很紧,现在正是手游的圈地时代,每家都在抢自己的用户,最终会演变成渠道大战,水深的很。

同学们不要把眼光还停留在愤怒的小鸟那个年代了,休闲手游只是大家族中的一员而已,还有越来越多的中重度移动游戏在加紧步伐打入市场,如果觉得我说的东西太虚那么看看现在充电宝卖的有多好就知道手机游戏的前景。

未来移动网络和移动主机给游戏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大,这将会是一个难以估量的市场。

对于手机社交游戏这一块来讲:

1. 手机社交游戏必然会火,操作体验、粘度、易上手性都要比相同网页社交游戏好,付费问题正在解决,用户付费意愿高.

2.目前手机上的社交游戏都是“伪”社交游戏,因为手机平台上还没有一个统一的用户平台,通讯录也没被很好的利用,都是陌生人之间的互动。日本那几家除外,如果日本以外能爆发出类似mobage、gree等社区,有一个手机平台的市场会比facebook还大.

3.很快就会出现结合手机特性的手机社交游戏。最简单的例子:加入LBS,陌生好友可以选择性的与周边异性用户互动,这个的吸引力就不用我说了,大家都懂.

从手机游戏的内容和题材上面看

题材,今年最火的是各种卡牌游戏,卡牌游戏的收集元素、轻战斗元素都非常符合手机这样一个移动端载体的轻特征,随着大量卡牌游戏涌入市场,同质化趋势明显,玩家也开始厌倦模式单一的卡牌战斗游戏,业内比较流行的一种说法是接下来重度游戏如ARPG游戏会在明年崛起,成为新一轮的流行趋势。市场的盘子正在扩大,轻度用户会渐渐向重度用户转型是是一个大的趋势。在未来的手机游戏中,卡牌可能不会在作为一个单一玩法,而是作为一种核心元素注入到各种题材中去。

渠道,今年手机游戏市场火热,也为各种社交应用打开了一条变现的快速通道,首先是微信推出了几款社交游戏,陌陌紧跟而来,后面其他社交应用诸如人人、遇见等等也开始跟上了。传统渠道某种意义上是在对已有的游戏用户进行运营和深挖,而社交应用平台则可以看做是在为这个市场扩展新用户,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用户开始接触和喜欢手机游戏,哪怕是从未接触电脑游戏的用户也开始进入这个市场。

终端和游戏体验,这两者密不可分,终端技术的发展会带来更加有趣和独特的游戏体验,可能是只有在手机上才能够得到的体验,这种独特体验对于手机游戏的发展会是一种促进,从最近非常火热的《clumsy ninja》可以隐约看到这种趋势,会在单机游戏上表现更明显,因为单机游戏更注重趣味性和独特性。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