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盛大全面打击侵权掀最大规模《传奇》维权战

盛大全面打击侵权掀最大规模《传奇》维权战

2013-11-25 13:53:1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记者今日从盛大游戏获悉,盛大游戏要对传奇大规模维权了。记者获悉,盛大游戏已于上周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成功,涉及此次侵权纠纷的有4家公司,5款游戏产品,包括来自百度、37wan网游平台上的多款网页游戏(微博)产品,如百度的《热血战纪》,37wan的《烈火战神》、《大裁决》等。此外,北京九天创世科技有限公司的《问战ol》手游以及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页游《烈焰传奇》也成为此次诉讼的对象。

上周末有媒体爆出盛大游戏已对包括百度、37wan等在内的多家网游平台及企业发起民事维权诉讼,要求侵权方公开道歉并赔偿相应经济损失共计5100万元人民币。

“传奇”是盛大游戏旗下最着名的游戏产品,自2001年推出后便不断遭遇侵权山寨,盛大游戏表示,这次起诉还只是第一步,目前盛大游戏已经对市面上相关涉嫌侵权传奇的游戏进行了全面梳理,包括端游、页游、手游等,计划逐一发起维权诉讼,将展开传奇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维权行动。

盛大游戏全面出击打击侵权

据介绍,此次侵权纠纷的有4家公司,5款游戏产品,包括来自百度、37wan网游平台上的多款网页游戏产品,如百度的《热血战纪》,37wan的《烈火战神》、《大裁决》等。此外,北京九天创世科技有限公司的《问战OL》手游以及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页游《烈焰传奇》均成为此次诉讼的对象。

据了解,本次诉讼中,百度和37wan的侵权情况最为严重。百度在今年9月推出“传奇页游平台” (chuanqi.baidu.com),该平台上存在《热血战纪》、《烈火战神》等多款模仿传奇的网页游戏。而37wan也模仿百度做了个“传奇类游戏”专区,从百度搜索“网页版传奇”进入37wan平台(//tg1.37wan.com/?uid=1204203),可以看到上面全部都是仿传奇类的网页游戏。

盛大游戏全面打击侵权 掀最大规模《传奇》维权战

盛大全面打击侵权掀最大规模《传奇》维权战

37wan“传奇类游戏”专区存在多款仿传奇页游

另据盛大游戏知情人士透露,37wan与盛大游戏的侵权纠纷已不是第一次发生,2012年6月28日,国内游戏公司广州海岩网络科技因旗下游戏产品在其宣传广告中侵犯盛大游戏传奇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着作权,向盛大游戏公开致歉,并赔偿200万元经济损失。而当时的这家侵权公司广州海岩网络正是37wan,今年37wan把广州海岩注销,换了马甲成立了上海三七玩公司。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去年侵权时这家公司的CEO还专门登门赔礼道歉,又登报公开道歉,还向工商执法方面立下了不再侵权的书面保证书,没想到今年就出尔反尔了,真是讽刺。”

盛大游戏全面打击侵权 掀最大规模《传奇》维权战

盛大全面打击侵权掀最大规模《传奇》维权战

37wan去年因侵权向盛大游戏公开道歉并赔偿

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几乎成为盛大游戏和传奇的维权年,“龙之界”侵权事件至今仍然吸引着大量关注。今年7月,盛大游戏举报上海龙之界公司的《龙界争霸》在研发层面涉嫌侵权,该公司董事长、CEO等三人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被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公安局拘捕,而其中两人此前皆为盛大游戏传奇工作室的核心成员,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2013年网游企业掀起维权热潮

事实上,多年以来网游行业普遍存在着抄袭、侵权现象,对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的漠视,已成为阻碍行业健康成长的最大障碍。2013年,除盛大游戏之外,多家老牌网游企业都不约而同地发起大规模的打击侵权盗版行动,行业掀起维权热潮。

2013年4月9日,国内多家一线游戏媒体都收到了来自“受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委托”的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发出的律师函,要求删除由动漫《火影忍者》改编的“盗版游戏”的宣传报道信息,涉及蓝港《火影世界》、骏梦《小小忍者(微博)》等忍者系产品,腾讯也就此展开了大范围打击动漫游戏盗版的行动。

同年9月,作家金庸要求畅游向20多家涉嫌侵权其着作版权的游戏公司发出律师函,涉及的公司包括昆仑万维、飞流九天、动网先锋、萌果信息、掌上明珠等,涉嫌侵权的游戏包括昆仑万维的《武侠q传》、飞流九天的《武林盟主》、谷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江湖OL》等。据畅游方面表示,公司此次不只针对营收高的侵权游戏,会向所有侵权问题严重的游戏公司追究相关责任。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