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成都手游企业观摩团 重度RPG游戏受追捧

成都手游企业观摩团 重度RPG游戏受追捧

2013-11-22 14:45:2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目前,成都做手游研发的团队有300多个,也被誉为“国内手游第三城”,但是,仍有许多团队处于“闭门造车”、“与世隔绝”的状态。当然,这两个词不是贬义词,而是要说明,成都不乏强力的研发团队,不乏优秀的手游产品,但是,外界不知道。日前媒体邀请30多家来自大陆、台湾、香港、美国、韩国等全球知名渠道、发行商,来到成都参观了20多家本地手游研发公司。

成都手游企业观摩团 重度RPG游戏受追捧

在这次的“游戏茶馆、移动小茶馆成都手游企业观摩团”活动中,成都“与世隔绝”的现象,再次表露无疑。成都某手游公司新游的海外代理,被杭州乐游“秒签”;专程从旧金山过来参加活动的KABAN商务关系拓展 Mia Kun Li第一次来到成都,见到了与他们联系的三家公司CEO以及海外市场负责人,准备在周末洽谈进一步的代理事宜;光宇游戏副总裁浦永明看中成都某款游戏,准备进一步详谈该游戏的国内独代;而成都某从未曝光、刚成立一年的手游公司,被某大佬看中,欲开价1亿购买未遂……

这些只是活动的一部分结果,但是已充分说明成都与外界沟通缺乏的事实。在本次观摩活动和谈论中,游戏茶馆记者从这30多位渠道、代理大佬的谈论中,总结了以下几个成都手游研发的特点,特此分享给各位:

重度RPG手游 颇受大佬们青睐

从一整天的观摩活动中,不难发现一个现象:重度 RPG手游,颇受30多位大佬青睐。成都动鱼数码的《血击长空》、萤火虫游戏的《旧约之战》、成都七游科技等的新游,都被看好。而另外那家被开价1亿人民币购买的公司,即将上线的产品,也是一款重度RPG游戏。

成都手游企业观摩团 重度RPG游戏受追捧

KABAN的Mia 说,他们的北京分公司有100多人,专门做研发,还没出产品。目前,KABAN把目光投向中国,准备在国内挑选重度RPG手游,签下该游戏的北美代理。而此前,成都本地三家与她接洽的公司,今天也在观摩企业之列,她一一拜访了这些企业,面对面谈了代理事宜,KABAN副总裁 已于昨天傍晚达到成都,在大会过后,会和这些公司洽谈进一步的代理事宜,不出意外,这周末将签下这些公司游戏的代理协议。

Mia说,成都让她惊讶,研发重度RPG游戏的公司多,产品美术做得好,玩法也适合西方。“我们在国内市场,挑选适合西方人玩的游戏。而他们喜欢带中国风、但是玩法又偏西方的游戏,我发现,今天看的好几款游戏都适合在西方发行。”

一对多的买卖 对买卖两家都有利

在游戏代理中,研发商是卖家,代理商是买家。卖家要代理出好价钱,往往要货比三家;买家要代到心仪的产品,更需普遍撒网。成都不乏好的手游产品,但是他们不为国内外渠道、代理商所知。本次活动,30家渠道、代理商的大佬在参观成都20家手游公司中,从他们脸上,不时露出的是惊讶、称赞、欣喜的表情。

成都神迹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即将上线的中国第一款“泛娱乐化”手游《百变巨星》,Unity3D引擎开发,针对女性玩家设计的实名明星养成类游戏。该游戏主打影视、音乐、品牌,未作宣传,已接下几个广告。去年出了一个demo内测,采用2种收费模式:游戏免费道具收费和全付费。第一种模式,测试第一天下载2000次,第二种12元付费下载,换装收费,玩家不排斥且玩家最高充值600多元。该游戏预计在1个月之内上线。

成都手游企业观摩团 重度RPG游戏受追捧

在场的30多位大佬中,有一位已试玩过该游戏,而其它大佬并不知道有这样的游戏。而其中,有一位大佬的平台,所放产品主要针对社交类游戏,在看到该公司董事长郭乐林对该游戏的介绍时,脸上有惊讶也有欣喜。

当场,这2家公司并未出价表态。但结合这一家早已看中这款游戏,准备接洽的公司和另一家公司大佬今天惊喜的表情,游戏茶馆记者可以预见:接下来,这款游戏的国内代理,即将是一场代理商之间的价格战。买卖市场,变成了卖家市场。

其实,在整场活动中,最让这30多位大佬惊讶和震撼的,还是那位大佬现场开价1亿人民币购买成都某成立1年公司的事。该公司CEO至今都没有名片,和相隔3个楼层的同行,也是在今天的会议上第一次见面,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游戏茶馆记者在约2个月前,跟随佳伦去该公司拜访过,这位今年3月份从珠海到成都创业的CEO,至今已拿到近1000万的天使投资,即将上线的MMORPG手游已在本月内测,国内双渠道已分别代理出去。在这30多位大佬中,海外代理商围着他交流联系方式,而那位开价1亿欲买下公司的大佬,大概也是看游戏代理无望,投资不如购买的情况下,做出的选择吧。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