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硬件周边> 苹果中国销售战略:优先向大陆供货

苹果中国销售战略:优先向大陆供货

2013-11-05 14:19:2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周五凌晨0:00整,苹果同时在中国香港和大陆销售最新款iPad Air。但是,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技术巨头已转变了在中国这两个地区的销售战略。首先,在香港苹果网店购买iPad Air的用户,在一到两周内可以收到货物;而在中国大陆的苹果网店购买该产品的用户,在24小时内就可以收到货物。

苹果中国销售战略:优先向大陆供货

其次,在iPad Air开售数小时后,香港就已断货;而在中国大陆,直到下午17:00截至记者完稿,各种版本的iPad Air仍在销售之中,而且送货周期仍限制在一天之内。

苹果似乎正在全力支持iPad Air在中国大陆而不是香港的销售。香港曾是大陆消费者抢购苹果产品的最有利的地点之一,而且一直是苹果新产品的首发地之一。但是今年,自从iPhone 5销售以来,大陆消费者在当地商店已能够与香港消费者同一时间拿到货。

与此同时,作为免税港,香港销售的苹果产品的价格要低很多。例如,16G版iPad Air在大陆的最低价为3588元;而同样的机型在香港的售价为3888港币,价格上相对便宜15%。

苹果正在压缩香港地区的产品供应量,而增大大陆地区的供应量。这可能是因为苹果正在努力促使大陆消费者在当地商店购买苹果产品,而不是在黑市上购买从香港走私过来的产品。

尽管苹果产品在香港地区的售价相对较便宜,但是只要那里的供应量持续紧张,不愿等待的消费者就可能会考虑直接在大陆本地购买。

苹果同样的销售战略也应用于在中国热销的金色版iPhone 5s。时至今日,你仍然无法在苹果香港网店预定金色版iPhone 5s,但是在大陆,你只需要等待两三周就能够买到这款智能手机。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