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人物专访> 曝光单机月流水3000万秘诀华夏乐游跑男3制作人专访

曝光单机月流水3000万秘诀华夏乐游跑男3制作人专访

2016-03-07 10:49:1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华夏乐游研发的《奔跑吧兄弟3-撕名牌大战》上线以来好评如潮,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单月流水已接近3000万。下面看看华夏乐游的跑男制作人garry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谈了些什么吧!

1、华夏乐游研发的综艺IP《奔跑吧兄弟3》同名酷跑手游《奔跑吧兄弟3-撕名牌大战》在各大平台均已上线,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款游戏吗?

好的,这是一款以《跑男》节目为游戏背景的横板酷跑类游戏。游戏中,以撕名牌玩法、黑衣人玩法为创新,无论是场景、人物、IP包装等均进行了节目的高度还原,我认为这是一款用心之作。

2、奔跑吧兄弟已经播出3季了,也不算是一个新的IP,单月流水接近3000万,是一个惊人的成绩,那您能分享一下,《奔跑吧兄弟3-撕名牌大战》如何做到3000万,有没有什么秘籍?

曝光单机月流水3000万秘诀华夏乐游跑男3制作人专访

我们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从综艺节目第一季到第二季完整的进行了所有节目亮点的整理,以及与游戏能够结合的代入感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触发了我们在游戏制作方面的灵感。如果要说秘籍的话,我认为可以总结为3点:

首先,注重酷跑类游戏核心玩法的趣味性。不管游戏如何进行包装,说到底玩家还是在玩游戏,所以核心玩法的趣味性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定要严格把控酷跑游戏的操作手感,以及障碍的设计等,确保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感受到高品质的游戏体验。

其次,充分展现节目IP亮点。在这方面我们做了比较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对于节目中大众比较熟知的撕名牌环节,我们设计了撕与被撕两种玩法,即让玩家体验到撕名牌的快感,又让玩家感受到被撕的紧张感。另外,我们针对节目中的铃铛使者设计了独特的boss战玩法,黑衣人的出没让玩家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我们将撕名牌、boss战玩法穿插于酷跑游戏的主线关卡中,整体提升了游戏的可玩性。

最后,高度还原节目的整体细节。游戏中的场景地图、明星形象、声音音效、技能特效等内容都进行了较为直观的还原。比如我们按照赫赫的口头禅:你是猪吗?设计了赫赫的技能:群猪乱舞!就给大家一种轻松愉快的游戏体验。

3、获悉目前官方节目已经收官一段时日,从游戏的盈利以及玩家的反馈来说依然稳步提升,除了游戏本身的优势之外,还为游戏做了哪些特殊努力?

游戏的持续运营是能够维持游戏生命周期的重要因素。游戏上线后,功能开发节奏甚至比在研发阶段还要紧张,在较短的时间内上线了几个比较大的游戏功能,例如在首发后的第二周上线了无尽模式,第三周上线了独具特色的专属跑男运动会等。当然,我们的营销部门以及研发也与百度移动游戏IP方、咪咕发行方进行紧密沟通,百度移动游戏IP方及时提供了节目的最新资讯,确保游戏的版本更新与节目播出内容得以很好的同步。咪咕发行方对于游戏的版本更新节奏、运营活动推广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在周末甚至是工作日凌晨我们都在进行研讨。游戏整体基本是以一周一小更新,两周一大更新进行迭代。

4、当前游戏已经成绩斐然,后续对于这款游戏期望是怎样?

游戏从上线以来得到了各大渠道的鼎力支持,从我们自身也做了相关网游化的运营活动,针对玩家的反馈我们也会进行版本迭代。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了上百万的DAU。我们相信通过持续的运营活动和版本内容的更新能够维护DAU的稳定,持续为玩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5、配合这个节目开发游戏的时候,团队都遇到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如何克服的?

一、时间问题

我想这是很多游戏开发团队都会遇到的问题,从这款游戏的立项开始,我们只有短短两个月的开发周期。这两月无论是策划、美术、程序都是经历了通宵达旦7*12的艰苦奋斗。这个经历对于团队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二、反复修改

我们不止一两次推翻之前的方案,对游戏进行诸多的尝试,例如,超哥、赫赫等人物形象设计了十版以上,共创作了5种撕名牌玩法,最终经过反复的优化完善,确定了大家较为认可的撕名牌玩法。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团队精诚团结、目标一致奋力前进,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能够做得更好。

6、对于业界有很多“手游寒冬”的论调,您如何看待2016年的手游市场?

我认为2016年,行业以精品、细分、IP化、机遇为主导。

【精品化】

对于2016年来说,手游开发竞争更加激烈,一定要有更为精致的游戏,核心玩法有较大创新的产品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2-8原则愈演愈烈。

【细分化】

对于部分游戏类型细分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市场空间,目前市场上还是有机会找到这样的空缺填补。

【IP化】

2016年会呈现出更多IP产品,竞争会更加激烈。

【机遇】

对于目前相对比较成熟的核心玩法大类,玩家的体验已经没有本质差别了。市场上急需一个新的品类出现,谁能够做到真正意义的创新谁就能引领市场,走向更大的成功!

华夏乐游作为一家专业的手机游戏运营商和研发商,我们拥有丰富的游戏产品研发及运营经验,立志为广大的游戏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精致产品。2016年,华夏乐游将抓住机遇,在细分市场中打造更加优质的精品游戏。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