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盘点App Store中游戏副标题的五大类型

盘点App Store中游戏副标题的五大类型

2015-10-23 14:33:3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立足游戏开发、运营,专注于全平台的游戏研究;从玩法、系统、数据等多维度进行全面剖析。

不知道各位是否注意到,从2015年开始,AppStore上的国内游戏的副标题与以往大有不同。由于手游竞争压力增大,加上ASO优化的经验逐步丰富,现阶段各厂商都已经在游戏的副标题中下足了功夫。

盘点App Store中游戏副标题的五大类型

首先简单地说明一下副标题的作用,假设有一款游戏,我们叫它《天天GRG》好了,而他副标题是“最新好玩的卡通RPG”,那么用户在搜索最新、好玩、卡通、RPG等关键字时都能搜到《天天GRG》这款游戏。副标题的作用如此重要,那么接下来笔者将带领各位一起来盘点AppStore中游戏副标题类型。

类型一:玩法、介绍

副标题加上游戏玩法或游戏介绍是比较正规的做法,一般游戏单从名字是看不出是什么类型什么玩法的,而一个恰当的副标题就能打消下载者的疑虑。

盘点App Store中游戏副标题的五大类型

上图中举例子游戏的副标题都点明了游戏的玩法或类型,像《Brain Dots》这款游戏,就算有中文译名,玩家也可能不清楚是什么类型游戏,加上划线撞球的副标题之后,玩家就能明白游戏的大概玩法了。

类型二:代言人

如果有关注手游业界动态,就一定对手游聘请代言人的做法非常熟悉。运营商签约当红的女明星小鲜肉,或者是各路网络红人,借助事件营销让游戏在用户群体中推广,具体做法除了在游戏ICON上加入人物肖像外,副标题就也是运营商下功夫的地方。

盘点App Store中游戏副标题的五大类型

运营商毕竟花费了大量成本来聘请代言人,自然要尽可能的发挥代言人的品牌影响力来吸引粉丝,那么纯粹的依靠明星代言能取得多大效果呢?笔者当然并不可能完全了解游戏的运营数据,但是如果在AppStore搜索Angelababy,就能搜到4款她代言的游戏应用,只怕明星效应为游戏带来的收益,比我们意想中的大得多。

类型三:广告词

之前谣传的最严广告法中,某部分人杜撰了国家禁止使用“最新”、“最佳”、“首个”等禁词,幸好后来有关人员出来辟谣:根本不是这回事!各厂家运营这才松一口气,因为在AppStore里,这种性质词语几乎是标配。

盘点App Store中游戏副标题的五大类型

“全球首款5V5MOBA”、“全球首款3D飞行”、“全球最经典跑酷游戏”在AppStore可谓是随处可见,每天都有不少玩家上当受骗。游戏品质如果尚佳,那起码还算是善意的谎言。如果游戏品质差劲,过程中充斥着各种内购,那冠以全球之名,恐怕是丢了地球的脸啊……

顺便笔者科普一下,新的广告法第十条第三则是这么规定的:“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三)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请不要以身试法哦!

类型四:赠品/礼包

这是2014年间泛滥的副标题取名法,今年以来就收敛来得不少。在副标题中突出了游戏对玩家的奖励内容,例如“送金将”、“送价值****的礼包”等,希望能吸引用户的兴趣。

盘点App Store中游戏副标题的五大类型

笔者对这种类型一直有所疑问:一个正常的玩家,会因为官方赠送游戏里的虚拟物品,而去试玩一款游戏么?答案是不会的,这些赠品显然对已经入坑的玩家更加油吸引力,对拉新反而用处不大,那运营商为何要这么做呢?对比之下,部分“送QB”、“送话费”的游戏相较之下倒是良心了。

类型五:官方/正版

国人的正版意识逐年加强,那些盗版IP游戏被指喷得落花流水,得到授权的正版厂商敏锐得捕捉到了这一点,在各种显眼位置加上官方、正版等字眼,希望能得到玩家的认同。

盘点App Store中游戏副标题的五大类型

国内游戏界至今也还受到山寨游戏和盗版游戏的困扰,笔者这一代人或多或少成为了帮凶,手机游戏在后面标注自己是正版,是对各路山寨的一种无奈的抗议,也是对我等玩家一记响亮的耳光。

盘点App Store中游戏副标题的五大类型

上文提到的类型通常是搭配使用,大部分游戏的副标题整合了2~3项的类型。但是不知道节制,副标题老长一大串的游戏也是比比皆是(举个例子:天天GRG——宁先生代言官方全球首款送188礼包),笔者在此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这么长的标题,手机端是显示不完全的,那不就失去了副标题的意义?二是苹果对副标题也是有审核的,切勿因为副标题太长和具有诱导性而被拒绝收录,这就真是因小失大了。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