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盘点:那些还未上市的优质游戏公司

盘点:那些还未上市的优质游戏公司

2015-09-09 11:29:2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刀塔传奇

评分: 4.0 分游戏类型:手机网游

语言:中文大小: 326.86MB

手游、页游市场的飞速发展,以及国内证券市场对游戏概念股的高度认可,近年来游戏公司资本化的浪潮愈演愈烈,2014年上市的游戏公司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就连已经在美国上市的盛大、完美、巨人也在运作回国上市。

今年游戏公司上市的热度有增无减,截至至今已经有包括37互娱、恺英、龙图、游久在内的多家公司成功上市,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虽然由于证券市场的波动,暂缓了IPO,但这并不能阻挡各大游戏厂商上市的步伐。未来哪些游戏公司最有可能上市,通过观察这些年来游戏概念股的运作,可以略知一二。

现如今,游戏股的概念已经越来越宽泛。不仅包括网游、手游、页游,还涉及文化传媒和信息消费。证券市场对游戏公司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他们在游戏主营业务上有突出的业绩,还需要全方位发展。公司是否具有一条能够融合游戏、传媒、娱乐的产业链是市场十分关注的。在这一方面,畅想游戏和银汉科技具有很大的优势。

今年5月畅想游戏以第二大股东的身份入主微传播,并成功运作公司上市,大踏步进军移动互联网营销。目前畅想游戏正在积极准备IPO进程,有了微传播上市的经验在前,相信畅想游戏的上市也是水到渠来。

盘点:那些还未上市的优质游戏公司

【盗梦英雄】

银汉科技在被华谊兄弟收购后,充分利用华谊兄弟在影视、媒体上的资源,涉足娱乐营销和文化产业,通过娱乐产业的联动效应带动游戏业务。目前银汉科技已经成为华谊兄弟重要的收入来源,是否上市取决于华谊兄弟的资本规划。

同时,通过观察今年上市的游戏股我们可以发现,拥有强标签知名产品的游戏公司也是证券市场的宠儿。成功运营《刀塔传奇》的中清龙图就借壳上市融资近百亿,而莉莉丝科技作为《刀塔传奇》的研发商,也让人们对他的上市有了更大想象空间。

除了《刀塔传奇》,《放开那三国》是去年另一款明星级手游产品。在龙图游戏上市后,巴别时代也被理所当然地看作下一个即将上市的游戏公司。

盘点:那些还未上市的优质游戏公司

【刀塔传奇】

同样具有诸多知名产品的墨麟游戏也是市场看好的游戏公司。《大闹天宫》、《风云无双》所取得的佳绩令人印象深刻。随着手游市场的兴起,墨麟游戏也加大了对手游和海外市场的关注度,预计2015年流水会创历年新高,是否上市更多是看公司未来企业战略的需求。

蜗牛游戏是一家老资格游戏公司,之前就启动过IPO,去年公司开始从端游领域进军手游,随着《太极熊猫》、《九阴真经》手游取得不俗表现,也让市场对蜗牛游戏有了更多的期待,未来公司能否保持长期稳定的盈利,是他们能否上市的关键。

福布斯2015年发布的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网络游戏、药品、环保三大行业,成为上榜企业最多的行业。未来游戏市场,尤其是手游市场仍将以超过70%的速度增长,游戏概念股的火热也将鼓舞更多优质的游戏企业上市。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