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360游戏狂欢节线下首秀 是尝试还是新战术

360游戏狂欢节线下首秀 是尝试还是新战术

2014-11-26 15:09:3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日前,360游戏官方正式宣布将于2015年1月16日——1月18日举办主题为“逆袭吧骚年”360游戏狂欢节,这标志着被传言多时的360游戏线下首秀活动正式从策划阶段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记者从刚刚上线的嘉年华官网和多家媒体获悉,首届360游戏狂欢节将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展现在众多游戏玩家面前。

据了解,本次游戏狂欢节是360首次涉足线下游戏体验活动,360游戏此举引来不少业内人士猜测。这是360游戏的一次尝试?还是新战术演练?且待分析。

360游戏狂欢节线下首秀 是尝试还是新战术

战术一:基于心理认同的“用户镜面”主题

目前,游戏类嘉年华活动也常现于报端,区别于“快乐”、“娱乐”等看似“高大上”实则缺乏内容的主题,360游戏“逆袭吧,骚年”更加年轻、充满活力、接地气。正如“逆袭吧,骚年”网络化的主题表达的英文“Fighting Diors”所展现的含义,是奋斗,更是努力拼搏。如此定位也更符合85后、90后用户内心的“镜面反射”,更容易引发他们的心理认同。85后、90后正处于社会生活的初期,面临众多社会、生活压力,“逆袭”不仅是他们的梦想,更是不认输、不服输、不怕输的积极意义传达。

其次,游戏本身就是一种娱乐形式,过分的“高大上”包装其实已经脱离了游戏本质,而调侃、通俗、易于理解的主题传达却恰好印证了娱乐到底的游戏本质。寻求用户“心理认同”本来就是网络游戏的不二法宝,360游戏在该主题出街之前显然已经充分考虑了这一点。

战术二:全民狂欢PK精英娱乐

从已经曝光的官网内容来看,360游戏狂欢节与其他展示类的嘉年华有明显的区隔,现场用户不仅是看客,更是玩家。以腾讯TGC嘉年华为例,现场以产品及产品周边展示为主,而用户的游戏参与仅仅是其中的一个环节,而真正能够深度参与试玩的则是游戏职业玩家。

360游戏狂欢节则不同,整体设计均以游戏闯关为主,更加注重每一个现场用户的参与,在娱乐中了解游戏文化,在游戏中体验游戏虚拟场景,这也许是360定位其为“狂欢节”而非“嘉年华”的原因之一。

战术三:人屏互动的现实延展

据了解,本次狂欢节活动内容集成了众多流行的游戏,如3D双端游戏:黑暗之光;动作卡牌类游戏:刀塔传奇;射击类游戏:真人CS;以及体感类场景体验活动:阿凡达等等。将诸多线上/屏幕游戏移植于现实之中,突破了人屏互动的局限,让参与者真正置身于游戏场景之中。

为了营造用户参与时的真实感,360启用了大量的高科技元素,包括大家熟知的体感设备,以及还未全面推广的7D影音观感设备,让游戏在现实中得到了充分的延展。

此举对于用户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游戏体验,展示了360在用户体验方面的极致追求,对于未来用户的内心留存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对于游戏厂商而言,360游戏狂欢节是游戏产品全景介绍与展现,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游戏设计中的亮点,从而形成游戏产品热度的长尾效应。

可以看出,无论360游戏如何利用此次狂欢节进行布局,可以确认的一点是:用户将成为360游戏未来战略布局的核心环节。这种思路背后其实是360游戏面向用户的一次回归,也是对360游戏品质、用户服务等多方面的考验。

可以预见,360游戏狂欢节未来将更多承担聚集用户的功能,从用户体验、用户口碑等多个方面塑造360游戏的影响力,在行业内掀起一场“360游戏狂欢”风暴,或许这才是360游戏狂欢节的真实战术意义。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