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它游戏玩家 一个需要区别对待的群体

它游戏玩家 一个需要区别对待的群体

2014-08-18 09:31:0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它游戏玩家投射在移动游戏领域是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在一段时间内忠于一款或者几款手游,在这段时间内具有排他性,有很大的可能性喜欢上其它的手游。对于手游运营者而言,它游戏玩家是除了自家游戏玩家用户之外的所有游戏玩家。如果说一定时期内有付费习惯意愿的玩家数量总和是一定的,那么拓展新用户就需要从争夺它游戏玩家。

它游戏玩家 一个需要区别对待的群体

它游戏玩家与自家游戏玩家的关系,可以从两款游戏的联系与区别上来界定。比如端游《英雄联盟》与手游《撸啊撸》、或者端游《Dota》与《刀塔XX》之类,或者最早的《魔兽世界》与《我叫MT》。从导量角度来看,端游大量的忠实玩家粉丝转入手游,除了研发实力是硬性要求之外,两款游戏的契合度以及让其重新体验原先游戏的感觉是召回老玩家的关键。举例来说,人物配音、画面风格、NPC设置、奖励系统、道具系统等等。最为重要的一点是游戏命名,在不构成对原先游戏产品侵权的情况下,适当的取一个好的游戏名字,能够让这些老玩家联想到是他们喜欢的哪款游戏,是最为关键的一步。

从手游产品的轻重度以及产品的盈利模式角度来看,它游戏玩家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做到互惠互利的。目前很多单机休闲类产品的主要盈利模式是广告,这些广告从属于不同行业,移动应用是其中主要组成部分,更多包括一些重度手游。例如《我叫MT》《大掌门》这些重度手游会在其它休闲单机手游中如《XX消消乐》、《三国XX》投放广告。这种推广模式对于争夺它游戏玩家来说,第一是精准程度相对较高,喜欢玩休闲类手游的玩家也会倾向于选择一款玩法更重度的手游;再一个就是互惠互利,广告主与流量主之间不存在根本的利益冲突,这样可以养活很大一批单机类手游产品。

再者,产品类型相似以及玩家数量势均力敌的两款产品或者数款产品,这些产品在争夺同类产品玩家时,就需要靠更多的推广创意以及运营活动来展开。最基本的就是产品质量,产品质量直接影响用户口碑,因为它游戏玩家与自家游戏玩家会对同种产品类型进行比较,比较的结果就是流向更好玩或者体验更好的游戏中。在推广创意方面,可以用比较或者暗讽的方式,比如相对于《XXX》这款手游,我们的画面更Q、动作更流畅,当然这些推广广告得让竞争类产品看到并接受。在运营方面,巧妙吸引人的活动策划以及更贴心的游戏客服是绝对的制胜法宝。

它游戏玩家,一个可大可小的游戏群体,游戏运营人员需要将其加以细分,针对不同的它游戏玩家群体制定相应的运营规划,才能让自家游戏拥有更高的人气。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