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影响玩家在线时长的因素分析

影响玩家在线时长的因素分析

2014-08-07 11:14:0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今年火爆的CJ刚刚过去,即将迎来游戏新一轮的爆发点,各大游戏纷纷涌入市场。

2013被称为“手游年”,2014谁将当道:是手游继续去年的强劲势头,还是单机游戏能够翻身,亦或页游再有异军突起?在这块玩家的在线时长在运营商眼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影响玩家在线时长的因素分析

玩家在线时长是游戏黏着度、人气的重要体现(提高在线时长为按时收费游戏的重要盈利点)。通过对在线时长的分析可反映出游戏玩法的变化、服务器等问题。通常数据统计中,包括老用户在线时长、新用户在线时长和平均在线时长。运营活动,游戏自身的品质,以及游戏的加载进度等等直接影响了玩家的在线时长。抛砖引玉,关于玩家在线时长的简单分析如下:

1.在线时长下降:一般的原因包括重大节日(春节),服务器的维护以及服务器不稳定(宕机)造成的。

其他原因包括以下几点:

(1)游戏内竞争小,势力垄断。可以通过公会争霸的形式活跃气氛,势力分散化,或者通过不断的合区来带动竞争力。

(2)游戏玩法过于单一,剧情任务枯燥乏味,让玩家失去积极性。新增游戏的玩法,游戏剧情多增加些互动性的任务剧情,刺激玩家对游戏的欲望。

(3)游戏难度大,实力脱节化严重。游戏难度调节或者可以新增实力道具。

(4)版本不更新,玩法不新鲜。使得玩家对游戏失去兴趣。

(5)游戏自身的BUG 问题一直层不不穷,对游戏丧失信心。

(6)玩家引导不足,系统过于复杂以及新人与老玩家断层较大。优化引导系统,师徒关系的建立,简化游戏。

2.影响玩家在线时长上升的包括:

(1)重大版本的更新,加入趣味性玩法

(2)活动促销

(3)节假日

调查数据显示,法国是所有受访国家中玩家数量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最高的国家。年龄在6至64周岁范围内玩游戏的法国人,在总人口中占了58个百分点,相当于2900万人。不过,仅以玩家数量来算的话,德国则是拥有玩家数量最多的国家,达到了3000万人。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