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世界杯过后 足球类游戏是否会被打入冷宫?

世界杯过后 足球类游戏是否会被打入冷宫?

2014-06-20 14:22:5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玩家无法获得战斗的快感,丢失了足球游戏的本质。

第二种玩法虽然受真球迷喜欢,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过于复杂的操作让玩家易于疲劳,而且对传球、射门以及身体接触的模拟不够真实。用手机屏幕上的虚拟按键来模拟实体按键实质上并没有发挥手机的优势,而是一种退步。

世界杯能够为足球类手游导量吗?

毫无疑问,之所以会有这么多款足球类手游在世界杯期间扎堆,研发商最主要的考虑是流量问题,不管是名字还是形式,只要与世界杯搭边,或许就能让游戏火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潜在用户玩家买不买帐,不可否认世界杯的确为世界杯题材的游戏带来一定的关注度,也的确让一些球迷成为游戏玩家。但是,大多数球迷并非真的喜欢足球,基于足球的足球手游就更不必说,所以说真正喜欢足球的球迷会选择玩足球游戏,不真正热爱足球的伪球迷即便适逢世界杯也不会选择足球游戏。

另外,手游的最主要特点就是挤占碎片化时间。可以想象,球迷凌晨熬夜看世界杯,白天补觉上班,时间都不够用了,还有时间玩手游吗?而世界杯仅仅持续一个月的时间,世界杯过后呢?原本就鲜有人玩的足球类手游是不是又要被打入冷宫,永无翻身之日了?

足球类手游的现状

笔者在写稿之前也是特意查看了下App Store的免费游戏与付费游戏排行榜,其中免费游戏榜前150名中仅有《高球王者》这个球类游戏排在第103名,万万没想到的是它竟是一款高尔夫球类手游。也就是说双榜目前没有足球类手游,也就意味着足球类手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受欢迎,可能有部分受众,但没有市面上流行的这些火爆。

 世界杯过后 足球类游戏是否会被打入冷宫?

问题出在哪儿?

综合以上分析,最根本原因在于手游这片红海出现了太多同质化的产品,我们不排除这60多款足球类手游中确有精品,但足球类手游这一垂直细分市场本来用户就不是很多,仅有的这些玩家球迷被各种同质化的产品迷乱了双眼。可以说这种粗放式的无序的市场竞争,不仅浪费了开发商的研发成本,也稀释了玩家市场,正如去年下半年的资本热一样,这场手游搭载世界杯的热潮,也终究是一场泡沫。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