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手游市场:00后生态圈大揭密 小驴佳佳叫板马佳佳

手游市场:00后生态圈大揭密 小驴佳佳叫板马佳佳

2014-05-01 09:04:1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00后的世界你懂吗?根据一项网络最新的统计数据,00后最喜欢的动漫形式和爸妈不一样,1/3的00后觉得自己比爸妈更懂上网。而最近00后更是在网络掀起微博话题#00后你懂么#,吐槽00后的世界其他人不懂。

似乎每一代弄潮儿的崛起都跟争议扯不开。80后的郭敬明,90后的马佳佳,00后的冯邵一,似乎都带着推倒长江前浪的闯劲。但事实上,走到00后中间去观察他们的世界,其实会发现更多样化更具个性魅力的人生。其中甚至不乏10后韩小野的那种小清新哦。

大数据:00后生态圈大揭密

走进00后的世界,00后并不那么神秘。他们少了80后的功利,90后的标新立异,多了一份遵从自我内心的渴望。而基于最近某网站对00后发起调研,结果如图(X),更是和上诉观点十分吻合。

手游市场:00后生态圈大揭密 小驴佳佳叫板马佳佳

00后关键词1:科技一代 热衷网络社区

图上标明,00后最喜欢的动漫形式和爸妈不一样,1/3的00后觉得自己比爸妈更懂上网。他们84%拥有QQ,45%拥有微信。而且他们还有自己的爱好和空间。他们不仅扎堆画画,扎堆玩乐器,做手工,而且还有自己喜欢的互联网儿童社区,相较于90后的动漫偶像,在互联网世界成长起来的00后更热衷儿童网络社区,以儿童网上社区起家的《洛克王国》成功打败哈利波特成为00后的偶像。

00后小作家冯邵一说,“记得小学时候,我们大家都很喜欢《洛克王国》,下课后就会一起讨论动画片里有趣的情节,也会在假日相约去看电影和儿童剧。”刚开始的时候爸妈曾经反对,但是我邀请他们一起加入社区体验,他们就被其中的百科知识以及丰富的宠物世界所吸引,特别是《洛克王国》的儿童剧也是他们最认可的。

而驴友圈最小驴友——小驴佳佳的家长似乎也很开明。小驴佳佳的妈妈说,每次旅行佳佳都会带上她的好朋友小洛克,佳佳说因为小洛克和她一样喜欢这个充满冒险和挑战的世界,她们都通过不断的成长一次次的战胜了困难。小驴佳佳的妈妈感到很欣慰也很自豪。

00后关键词2:热爱冒险 享受互动娱乐文化

数据表明,00后热爱冒险也拥有更好的互动娱乐文化资源。《洛克王国》、《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成为陪伴00后成长的偶像。以《洛克王国》为例,其涵盖了儿童网络社区、大电影(《圣龙的心愿》、《圣龙骑士》累计票房过亿,刷新国产儿童电影纪录)、儿童剧(全国巡演,百老汇级别,被誉为“中国《狮子王》“)、动画片、图书等不同娱乐领域,00后的偶像衍生品更加全面和高端,而不管是大电影、儿童剧、动画片哪种娱乐方式,“冒险”总是00后最热爱的主题,00后相比于90后更有进取与冒险精神,在精神生活上也与国际接轨,拥有更广阔的视野与思想。

因此,相较于80后、90后等前辈,00后的特质更为明显。比如小驴佳佳更勇于做自己的勇气,她的个性和生活方式多样性的选择,同时00后还涌现了一批如冯邵一般非常擅长独立思考的理性公民。

00后关键词3:独立、真实、崇尚自由

小公民冯邵一PK80后郭敬明

手游市场:00后生态圈大揭密 小驴佳佳叫板马佳佳

冯邵一,出生于2002年8月1日,是一个阳光而大气的男孩。从七岁开始他在报刊发表文章,被聘为专栏撰稿人,后来拍摄影视广告,也拍摄电影,电视剧。从此,他的人生多了许多光环:童星,小作家,高智商的孩子。

他会弹钢琴,会打架子鼓,会绘画,能写书法,轮滑、乒乓都打得不错。他还读了许许多多的书籍,并且尝试着与古人对话,走进作者的内心。去年8月,由冯邵一创作的一首诗歌《青春是岁月的河》被作曲家邓伟标谱曲,侃侃演唱,引起了许多80后、90后的大学毕业生共鸣,于是大家感叹:冯邵一写这首歌的时候真的是10岁吗?

谈及和80后郭敬明一代的优势,00后的代表人物冯邵一这样说,“00后与以往任何一代人都不一样,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但我们内心是非常充满正能量的。我们比以往任何一代更能快速的阅读到最新资讯。”

自由代言人小驴佳佳PK90后马佳佳

手游市场:00后生态圈大揭密 小驴佳佳叫板马佳佳

近日自《非诚勿扰》而声名鹊起的马佳佳,以商品店女老板兼任模特的形象,更是成为历代XX后们成名之路的最佳总结——他们似乎都有着从丑闻和话题里浴火重生的能量。但马佳佳事实上是个人意识和市场以及名利的一种妥协。

相比而言,00后代表人物小驴佳佳就自然许多。她更勇于做自己,也更自然和自由。

小驴佳佳是中国驴友圈内最小的驴友。2005年,在小驴佳佳刚满7个月的时候,就跟随自己的母亲红杏去到青海的高原和雪山。从此,小驴佳佳的旅程一发不可收拾。而现在作为00后的小驴佳佳已经9岁了。“我去过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福建,20多个省了,国外有泰国、老挝、新西兰、尼泊尔等等。最喜欢的地方,国内是广西北海涠洲岛,国外最喜欢非洲纳米比亚。在纳米比亚我接触到的动物特别多,在涠洲岛我们住的地方有一只小狗,它每天带我们去海滩。”小驴佳佳说。

佳佳还表示,在旅途中最喜欢的是拍照还有和动物亲密。对于动物的喜欢让小驴佳佳更加向往到世界各地去旅行,有时这就是她萌生去某个地方的最初动力,如2009年,佳佳看了一本绘本,这本书让她着迷的是里面那个小小女主人公在非洲和野生动物相处的故事。小驴佳佳,希望也能像小主人公一样,去看看那些动物。

在佳佳的世界里,旅程中,有关于动物的那些美好的回忆又都是最值得留念的。“我绘画一些旅行中值得纪念的东西,因为他们值得记住,最喜欢画一些动物。我还会买一些邮票和石头做纪念。”多姿多彩的旅行体验,让佳佳触摸到这个真实而丰富的世界,也让她充满绘画灵感,至今她已经举办了多次个人画展。

搜索“00后”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更多的是绯闻炒作、恋爱等惊悚的标题,而我们对于“00后”这最特别又最新崛起的一代少了一份了解也少了一份尊重,我们更希望大家能真正的走进“00后”的世界,看到他们多彩的颜色以及广阔的内心。

最后借由小驴佳佳妈妈的话喊出00后最强音。

希望每一个00后的孩子,是他们父母的骄傲,也是00后的骄傲。

他们有他们的坚持,也有他们的清新。每个00后都有天赐的个性,都值得被尊重,都值得展示出来。

只要,您能站在他们的世界,倾听他们的话语。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