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联众蓝港年内欲赴港上市 总融资达3亿美元

联众蓝港年内欲赴港上市 总融资达3亿美元

2014-04-30 16:01:2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期网络游戏公司上市交易遭到冷落,但中国内地两家网游公司仍计划在今年年内赴香港上市,预计总融资规模最高将达3亿美元。

联众蓝港年内欲赴港上市 总融资达3亿美元

联众世界

联众世界(OurgameInternationalHoldingsLtd。)计划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8,000万至1亿美元,拟下周四向港交所寻求审批。据知情人士周二透露,如果上市计划获批,联众世界可能于第三季度在港挂牌。总部位于北京的联众世界是一家在线游戏开发商,产品包括《天天斗地主》(FighttheLandlord)等游戏。

联众蓝港年内欲赴港上市 总融资达3亿美元

蓝港在线

蓝港在线(Linekong)也在筹备香港IPO,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通过香港IPO筹资约2亿美元。总部位于北京的蓝港开发了3D版《苍穹之剑》(SwordofHeaven)等手机游戏。据知情人士透露,蓝港已委聘花旗(CitigroupInc。)、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CCBInternational(Holdings)Ltd。)以及麦格理集团(MacquarieGroup)负责安排上市事宜。

这两家公司IPO的时机似乎不太合适,因为香港IPO市场近来整体低迷,而中资互联网公司以及包括推特(Twitter)在内的美国互联网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长达一个月的回落。推特的股价自4月初以来已累计下跌13%。香港股市上中资网络游戏公司股价的跌势尤为惨重。自4月份在香港上市以来,儿童网络游戏开发商百奥家庭互动有限公司(BaiooFamilyInteractiveLtd.,2100.HK,简称:百奥家庭互动)的股价已累计下跌43%。该公司几周前通过香港IPO筹资1.96亿美元。云游控股有限公司(ForgameHoldingsLtd.,0484.HK,简称:云游控股)在去年9月份通过香港IPO筹资2.37亿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累计下跌41%。最近一段时间,网络游戏公司纷纷涌入香港上市,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在估值上通常与美国上市的同类公司相当,甚至更高。

不过,这其中许多公司的股票正遭遇抛售,因为投资者对这些公司开发热门游戏的能力产生了质疑。近来,科技股总体上一直都在承压。本月早些时候,被称为中国版推特的微博(WeiboCorp。)通过纽约IPO筹资2.86亿美元,筹资规模不及预期。

知情人士称,成立于1998年的联众世界目前拥有超过200个互联网和手机游戏,其中包括“德州扑克”(TexasHold'em)和“麻将”(Mahjong),每周的活跃用户达1,000万。联众世界已聘请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InternationalCapitalCo。)和杰富瑞投资银行(Jefferies&Co。)经办上市事宜。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