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手游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双题材手游成新宠

手游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双题材手游成新宠

2014-04-11 17:04:2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游戏正异军突起成为目前中国游戏行业中的一匹黑马,短短2年的时间,手机游戏便已走完端游、页游长达数年的发展历程。据艾瑞预测,随着2014年智能机市场进一步提高用户保有量,用户移动游戏行为愈加频繁和稳定,以及各大海外内研发商、发行商和渠道平台从产品到平台整个产业链的持续发展,2014年智能移动游戏市场将保持近100%的同比增速,2014年市场规模达到178.5亿元。不得不说,中国游戏行业的发展前景在手机游戏的增速以及市场规模上便可以看出端倪,2014年手游市场将呈现一片红海。

手游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双题材手游成新宠

在手游市场高速发展的态势下,数以万计的游戏产品像雨后春笋般孕育而生,充斥着手游市场,各种题材、类型、品质的手机游戏通过发行渠道广泛传播,其中也不乏多款优秀游戏产品,但由于近千款手游不同程度的涉嫌抄袭,导致大量同质化手游频繁出现,严重扰乱了分发渠道应有的秩序,众多精品手游因此也难逃厄运,成为了牺牲品。

在手游市场上同质化产品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玩家对同一产品被多次“扒皮”后衍生出来的“新产品”已经趋于理智,对内容、题材、玩法、系统等毫无创新之作也逐渐失去了耐心,从而大量的手游产品堆积,市场反响平平、研发商、发行商缺少资金难以维持等诸多因素,进而导致游戏产品生命周期极短,甚至“夭折”。创新已经成为打破目前手游市场群雄割据局面的关键。如今,急需一款在题材上大胆创新、在玩法上新颖独特、在服务上细致入微的一款手游精品,来为同质化“疯”行的手游市场输入一股新鲜血液,同时树立品牌形象以及产品竞争力。

手游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双题材手游成新宠

全民三国》作为首款三国仙侠双题材战斗类Q版MMOARPG手游,首先在游戏的题材选择上突破传统,将三国与仙侠题材相互融合,并创新出三国仙侠双题材手游概念,此做法在手游的发展历史上实属首次;其次在游戏画面上的突飞猛进为游戏增添了更多的竞争优势,游戏人物场景鲜亮细腻,借助高端图像开发引擎还原三国古风,将浓郁的中国元素发挥到极致,一招一式间尽显中国仙侠的独特魅力。最后在游戏玩法以及剧情任务中,还原三国原著经典的故事情节,原汁原味的移植到游戏中,让玩家在感受酣畅淋漓的三国征战中,回忆原著经典、圆儿时英雄梦想。

品质决定一切,这是网游永远不变的真理,不管是PC还是手游,只要能够征服玩家,那就是款好游戏。目前手游市场仍面临着诸如同质化发展受阻的困难,但是我们相信拥有创新意识与市场成熟运营经验的新品手游力作将会顶住压力,战胜困难,成为未来手游发展的新生力量。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