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库频道>娱乐八卦> 女孩偷买iPhone5s遭母退货后离家出走

女孩偷买iPhone5s遭母退货后离家出走

2014-02-18 17:23:4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13岁的女儿离家出走了,这让市民高女士忧心不已。高女士说,一个多月前,女儿偷偷拿家里5000余元*买了部iPhone5S手机,她知道后要带女儿去退货,但却并不顺利。

手机没退成女儿离家出走

几年前,住在高新区的高女士与前夫离婚,女儿跟着高女士,前夫会定期支付一笔生活费。

春节前的一天,女儿回家后交给高女士一大笔钱,说是爸爸给的生活费。但高女士不知道,女儿已私下从中扣下了一部分钱。

高女士说,2月12日晚上8时许,她整理女儿房间时,突然发现女儿的床下藏着一部崭新的苹果手机。经询问,女儿承认了私自扣下5000余元钱购买手机的事。

“但考虑她已经长大了,我就没责怪她。”高女士说,她和女儿商量后,女儿同意将手机退掉。第二日,她们来到科技路和唐延路十字附近的手机店退货,但店方只答应退还一半多的钱。

“晚上女儿又让我去退手机,并说自己在家学习。”高女士说,可是当她再次交涉未果回到家时,钥匙插在门上,女儿却不见了,她打电话、发短信均联系不上。

“我和她爸都到处找她,最后她给我回信息说对不起我,给她爸通电话说已找宾馆住下,并说自己会挣回买手机的钱再回家。”高女士说,从那以后女儿就再无消息了。

女孩偷买iPhone5s遭母退货后离家出走

父亲在一家宾馆找到女儿

昨日上午,高女士还没报警,她在寻找女儿的同时,顺道到手机店要求退货,工作人员请示上级后,象征性扣了200多元折旧费,退还了5000元。

“那女孩虽然只有13岁,但她1.65米以上的个头,而且她手中还拿着一部苹果手机,我们根本就想不到她是未成年人,直到她妈妈拿来户口本,我们才知道她只有13岁。”手机店负责人李先生说,平时他们如果遇到未成年人来买手机,一般都会想办法通知家长,以避免孩子手中的钱来源不明。

退了手机,高女士和前夫又分头寻找女儿,直到昨日下午4时许,高女士的前夫才在西安一家宾馆内找到了女儿。

“女儿可能是看到这事不好处理,心里就更为自己做错事感到内疚,就出走了。”昨日,高女士说,都是因为自己平时疏于和孩子沟通,孩子才离家出走的。此事也给她了一个教训,她希望借此提醒其他家长平时要多和孩子沟通。

>>专家:家长应给孩子正确的教育引导

“这个案例体现了离异家庭在子女教育上的误区。”西安舒雅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专家张芳表示,父母往往因婚姻破裂而对孩子有愧疚感,希望用金钱和物质来补偿孩子。但这样往往就忽略了和孩子的交流沟通,孩子犯错后感到自己无能为力,产生了比较大的精神压力,因此就想到了离家出走。而出走是为了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是逃避的表现。

张芳建议家长,应正确面对婚姻解体产生的各种现实问题和心理问题,多给孩子一些正确的教育引导,这样孩子才会有承担问题后果的勇气和能力。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