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库频道>娱乐八卦> 北京一名小伙子花1800元 自攒一台iPhone 4

北京一名小伙子花1800元 自攒一台iPhone 4

2013-07-18 11:21:0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小伙自攒iPhone4

冉文涛在北京做服装生意,平时使用的手机是苹果iPhone4。有一次这部手机屏幕摔坏了,维修点称更换一个屏幕需要五六百元。冉文涛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购买一块iPhone4手机屏幕只需要100元,“修手机简直是太贵了”,他在发出这样感慨的同时忽然灵机一动:为何我不自己购买零配件自己修呢?

在淘宝网上,发现多家店铺在销售iPhone手机配件,他索性买了一套完整的iPhone4手机配件,自己鼓捣着“DIY”了一部全新的iPhone4手机。“一套完整的iPhone4手机零配件是1800元,其中主板最贵花费1400元。从网上下单买零配件到最终攒出一部新手机,我大约花费了4天时间。攒手机的意义不是多出来一部备用手机,而是我自己能攒手机了,和买一部手机的感觉很不一样。”

朋友要攒iPhone5

冉文涛原本做的是服装生意,对于手机维修并不了解,但是他攒的iPhone手机使用几天后也没有出现故障,手机系统还能升级。

冉文涛自攒苹果iPhone手机的事情在朋友圈内传开了,不断有朋友过来看他自己攒的手机。有的朋友心生喜爱,希望冉文涛帮忙攒一部新的iPhone5手机。冉文涛告诉记者:“买一套iPhone5手机配件需要2700元,攒一部新iPhone5难度应该也不大。”

在中关村电子卖场,记者发现,一部全新的正品iPhone5手机要价4000元。既然能自攒手机,能不能自已攒一部手机然后放在网上卖呢?冉文涛称利润并不大,“网上有卖那种便宜水货手机的,一部iPhone5也就是3000多元,和自己买配件攒手机相差并不多。我的手机买的都是正品配件,但是价格肯定也卖不上去。”

自攒机价格不便宜

记者发现,淘宝网上多家网店经营苹果配件生意,有的号称是全套的原装拆机件。在网上买一整套苹果iPhone手机配件,自攒一部新手机,这样的做法是否值得效仿?这种自攒的手机质量怎么样?在中关村E世界做过多年苹果手机维修的罗浩说,从技术上讲,购买全套配件自攒手机是可行的,但网上配件基本不是原装的,攒出来的质量不稳定。

罗浩告诉记者,冉文涛购买的手机配件并不是原装的,因为一个原装iPhone主板不会低于1000元,原装的触摸屏也在1000元,加起来超过了他购买iPhone4配件的总价。他攒出来的其实是iPhone高仿机。“网上的苹果手机主板多是国产货,主板上的零配件也是一些小作坊自行焊接在手机主板上的,技术上并不过关。一套真正的全新原装iPhone5零配件售价接近4000元,目前中关村上一部全新的iPhone5手机售价也就是4200元左右。”

北京一名小伙子花1800元 自攒一台iPhone 4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