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产业新闻> 《英雄文明》制作人:如何既有策略又有战斗过程?

《英雄文明》制作人:如何既有策略又有战斗过程?

2017-10-27 10:07:5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战争策略游戏重视战略向的布局,对玩家的即时操控能力要求不高,因而非常适合移动端环境。今年,该品类在国内手游市场有了二次爆发的趋势。《英雄文明》是由君海游戏自研的魔幻题材策略战争手游,也是君海预计于Q4推出的重点产品。英雄文明的最大特色和创新在于,加入了真实宏大的战役过程。在很多同类游戏都选择舍弃战斗过程的前提下,《英雄文明》的新尝试能给策略游戏带来什么新乐趣呢?

《英雄文明》制作人:如何既有策略又有战斗过程?

市面上主流的策略战争手游,讲究的是战前策略,几乎没有战中策略。即策略性体现在宏观发展上,比如武将的选择和培养、建筑的升级、不同时期资源的偏向,或者战斗前敌军实力的考量、兵种武将的阵容、出手的时机等等,而不是在战斗开始后进行策略性的微操。

因此,大部分的slg手游都对战斗过程进行了简化。发起战争后可以看到武将行进的路线,却没有太多战斗画面,结束后会告知战争胜利OR败阵,缺乏“动感”。

《英雄文明》的研发由君海游戏旗下的若火工作室负责。他们在SLG领域有一定的积累,面对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一直在思考突破——到底如何给玩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乐趣?既然一直都有人诟病slg的战争策略,有了策略却看不见战争,那不如就创造SLG的可视化布局和真实战斗场面吧。这最后也成为了《英雄文明》的两个核心特点。

《英雄文明》的制作人牧尘是这样解释两个特点的:

“战斗前的策略布局是可视化的,饱含了策略性和高自由度。”

“战斗的过程,是真实人山人海、一刀一剑、打出来的结果,而不是文字公式枯燥的反馈,更是克服了技术难题,实现了宏伟磅礴的万人兵团同屏真实战斗。”

《英雄文明》制作人:如何既有策略又有战斗过程?

英雄文明的战斗过程不只是“看了很过瘾”的画面,它有隐藏的战斗规则在里面。就是说通过画面的反馈,玩家能领悟到对战的策略。制作人解释:“战斗画面是和策略性相呼应的,要充分注重玩家的知情权,明明白白地用场景告诉玩家,为什么打赢了,为什么打输了,怎么才可以通过策略扭转战局,这才是我们的切入点与创新点,而不是用文字空洞地反馈结果,让玩家感受到数值压制与被束缚感。”

在《英雄文明》中,战前,攻守双方都可以进行自由排兵布阵,针对英雄、兵种和魔晶的属性,为其安排最具优势的阵型和位置。战中,可以通过观察战场敌我双方的真实表现,清晰地对比敌我之间的差异,分析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比如,明明是同等级的英雄,战报数据却相差很多,通过战斗画面你可能就会发现,是我方站位或对方兵种影响了他们的持续输出能力。“那在之后的战役中,玩家就能做出相应的阵容调整,”制作人表示,“这种可视化战斗的背后,能衍生出新的策略性玩法。”

《英雄文明》制作人:如何既有策略又有战斗过程?

《英雄文明》创新的背后,是复杂的程序开发和数值设计。这样的战斗过程,需要同屏上万单位的流畅运行:每个士兵有独立AI,同时又能组成方阵冲击;行则列队推进,战则分兵为战;战斗计算精确到了每一个小兵,再加上防御方的城、建筑和炮台……整个场面恢弘而复杂,是程序人员的不断钻研,才最终完美实现了策划的设计初衷。

还有数值的严谨性和平衡性,这直接关系到了游戏的乐趣与生命力。英雄文明的制作人是数值策划出身的,操刀过多款游戏的数值。他表示,在确定了游戏的核心创新方向后,团队就一直往自然而平衡地融合战斗元素、降低玩家理解成本的方向努力。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