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产业新闻> 未来电竞行业怎么玩?拳头公司或将指出新方向

未来电竞行业怎么玩?拳头公司或将指出新方向

2017-06-23 14:13:5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毫无疑问,最近几年电子竞技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令人瞩目。电子竞技上下游产业链架构已经逐渐成熟,从选手到俱乐部,从主播到玩家,电竞产业的规模在不断扩大,电子竞技对整个游戏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部分。根据Newzoo对电竞市场的统计,2017年全球电竞收入将达到12.20亿美元,相比去年增长35.6%,连续三年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中国电竞市场收入3.62亿美元,占比15%,仅次于占比37%的北美。

未来电竞行业怎么玩?拳头公司或将指出新方向

电子竞技在国内从低靡,发展到爆发,经历了十几年的时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电子竞技都饱受非议,无论从社会角度还是从政策扶持方面来看,电子竞技都只能算作小众文化。然而,随着大家对于电子竞技运动了解的深入,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我们能够看到电子竞技主流化趋势愈发明显。而这其中有一款产品功不可没,那就是《英雄联盟》。

未来电竞行业怎么玩?拳头公司或将指出新方向

《英雄联盟》作为一款划时代的电竞产品,凭借其强大的影响力,一上线便深受广大电竞爱好者的欢迎并迅速席卷全球,助推全球电竞发展!《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游戏(Riot Games),也一跃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游戏公司之一!很多时候我们提到拳头,必然会提到英雄联盟,但其实拳头最大的成绩并非只是创造了这个具有时代标识的游戏,它更是将游戏变成体育,并且改变了全球电竞的发展趋势。可以说,拳头所创造的是一个新时代,在这个时代里,电竞成为一种受人关注并且认可的职业,并且打造了专业的电竞赛事,他们成立了联赛、投入了技术设备、打造赛事直播,让电子竞技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而《英雄联盟》随之成为一种文化,在游戏发展历史上面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未来电竞行业怎么玩?拳头公司或将指出新方向

在国内电竞产业也同样收到了极大的关注!我们发现,随着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中国电子竞技开始朝着主流体育方向发展,除了相关政策支持之外,越来越多的地区也同样建立电竞基地,而更加让人惊喜的是,2016年,教育部增设电子竞技专业,这意味着电子竞技将走进高等学府,未来将成为一种新型产业。

电子竞技的发展当然不止于此。除了在PC端之外,电子竞技开始转向移动端,主机端,也将意味着电子竞技正在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不过产业结构的扩大也为电子竞技产业带来的新的问题,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竞技市场,一举一动必然会对全球电竞产业的趋势产生影响,巨大的人口基数,不断成熟完善的产业链都为电子竞技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未来电竞行业怎么玩?拳头公司或将指出新方向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首次在中国举办。这是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国电竞的机会,中国电竞虽然已经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但2013年左右才真正开始进入爆发阶段,所以我们一直都说如今的中国电竞依然是在探索阶段,看似成熟的产业链,其中还有很多薄弱环节。尤其是在这个电子竞技全面开花的阶段,中国电竞又该如何洗净铅华,朝着更加健康、正规的方向发展呢?

未来电竞行业怎么玩?拳头公司或将指出新方向

再过一个月,第十五届Chinajoy将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届时,2017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2017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也将同期召开,拳头游戏中国负责人叶强生以及《英雄联盟》游戏设计总监Greg Street(鬼蟹)也将受邀分别出席CDEC和CGDC,为广大《英雄联盟》的玩家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和全球的电竞巨头们共同探讨在这个时代下,电子竞技还会有什么样的可能!

未来电竞行业怎么玩?拳头公司或将指出新方向

叶强生先生的职业生涯始于哈佛法学院,时任研究助理。随后他加入台湾富达投资,担任研究分析师。在攻读完MBA学位后,他加入麦肯锡,并被任命为其台湾办公室的副主管。随后担任麦肯锡亚洲的清洁科技和可持续实例的负责人。后来他继续为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工作;如今是拳头游戏中国的负责人。

未来电竞行业怎么玩?拳头公司或将指出新方向

另一个嘉宾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他就是Greg Street博士,英雄联盟的游戏设计总监。Greg Street拥有18年的游戏设计经验。在加入拳头之前,Greg是魔兽世界的首席系统设计师。此前,他在Ensemble Studios/微软担任首席设计师,负责帝国时代系列的开发工作。再往前,他是一名研究蟹类的海洋学家。Greg喜欢用鬼蟹(Ghostcrawler)这个名字在社交媒体上与玩家以及游戏开发者进行交流。Greg将出席2017CGDC,从开发者的角度去探求作为电子竞技游戏之一的《英雄联盟》未来应该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新形态。

《英雄联盟》两位大咖的莅临,可见拳头对于中国电竞的发展也同样非常关注,作为顶级的开发团队,拳头是否会提出再次改变世界的新思路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