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测评> 虽没能超越前作 但仍很优秀《点杀巨人2》评测

虽没能超越前作 但仍很优秀《点杀巨人2》评测

2016-12-23 15:58:5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在屏幕上不停的点点点,构成了《点杀巨人》所有玩法,就是这么简单的玩法,却让游戏在2015年红极一时,把世界各地许多优秀作品拉下马,其中包括开发商眼中的海外战场,也就是中国。

时间已过去两年,游戏早已退下神坛,在它即将被人彻底遗忘的时候,第二代作品《点杀巨人2》悄然重回大众视野。

一代的经验,为二代铺垫优秀的起点

作为当年的爆款,要找出不认识《点杀巨人》的玩家,估计很难,它那点杀挂机的机制被誉为现象级玩法。曾创下收入纪录,被誉为页游大咖的《愚公移山》,正是采用这种点杀挂机的玩法机制,还有许多名字带“Tap”字眼的仿生态游戏。

顾名思义,点杀挂机就是将玩游戏的时间分为“手动”和“挂机”,时间利用最大化。空闲时,切水果一般手动划屏点杀Boss,效率随手速而变化,可高可低,忙碌时,挂机让佣兵点杀Boss,同样获得金币,同样累积点杀Boss数量的进度。传承这个核心,本作毫无疑问是一款将时间利用到极致,且概念简单的游戏。

你睡觉的时候,它还在为你杀怪,不必担心时间流逝而落下进度。

虽没能超越前作 但仍很优秀《点杀巨人2》评测

与旨在制作出深度的游戏不同,本作旨在玩得轻松,能覆盖24小时的机制,只为获得核心玩法中的金币。有些游戏的金币是附属品,解决一个难题,以金币作为嘉奖,认可成绩。对本作而言,赚取动辄七、八位数的金币才是头等大事,随之附带的,是让点杀和挂机更轻松。

正因如此,即便绝多数玩家是以挂机的方式进行游戏,依然乐此不疲。

虽没能超越前作 但仍很优秀《点杀巨人2》评测

金币具有购买力,购买能力,购买好玩的东西,这是支撑游戏轮轴转反复玩的原动力(或者说原罪),99%游戏如此,本作也是如此。有所不同的是,本作对金币的定位超乎想象,金币可以提高武器的威力,购买技能,雇佣挂机所需的佣兵,每个角落都能体*币旺盛的购买力。没有金币,你打不了Boss,技能也是最低级无力的,挂机更是举步维艰。

换句话说,没有金币,你什么都做不了。或许你会问,金币的分量如此之重,会不会玩得太累?

玩得轻松,含义深远的四个字,并不是设置几个“简单”难度就能达成的事情,那是开发者的自欺,也侮辱玩家的智商。从根本入手的《点杀巨人2》,用金币传达轻松概念。如果你想快速掌握点杀挂机的机制,觉得佣兵的技能难以理解,那么请记住金币的万能性质,足够了。一切都能用金币解决,“玩得累”的情况几乎不可能发生,自然轻松。

虽没能超越前作 但仍很优秀《点杀巨人2》评测

正常情况下,氪金玩家浑身是胆的“本事”,在金币至上的本作中,能让他们瞬间拥有彪悍的实力。事实恰恰相反,本作的游戏环境相对网络游戏封闭,也就是主流含义中的弱联网单机游戏,不存在“死亡”或“失败”的生存压力,只有击杀Boss的快与慢。不氪金,不会有人民币战士追杀你,不会有SSR顶级卡片让你眼红,没有PK场所给你炫耀“本事”,更没有过不去的坎,除了杀Boss快一些,省点劲,你无法通过氪金获得任何好处。

似乎开发商正在对外宣告:你的金币多得花不完,所以我们并不建议你掏钱,氪金只是游戏的低分附加题,不做,你也能拿满分。这看起来像是一句玩笑,可事实的确如此。

溯其本质,《点杀巨人2》没有摒弃先辈打下的基业,没有大胆创新,更多是继承当年的现象级玩法,在追逐“玩新花样”的手游浪潮中,像假借钓鱼行事的太公望,让外界难以替代,也无可替代。

翻越大山需要勇气,更需要资本

可以预见,《点杀巨人2》压力会很大,因为前作的成功,让外界对它多了一重审视,哪怕它并不愿意。在海量的手游中,前车之鉴比比皆是,曾引领一段风潮的里程碑手游《无尽之剑》,被外界评价为一代不如一代,最终无奈退场。要避免重蹈这带血的历史,游戏必须足够耀眼。

《点杀巨人2》是一款优秀的游戏吗?如前面所述,优秀并不是唯一的形容,却是最贴切的综述。可它没有所谓的创新,坐食老一辈积累下的优秀。

实际上,游戏新增了宠物系统和换装系统,两者都能直接提高点杀的威力和挂机效率,从获取、作用到反复提升机制,整个循环合理且有序。可惜的是,它们并不在生态成熟的点杀挂机机制中,无法与金币的购买力挂钩,导致玩家“买买买”的时候,它们只能站在一边,存在感异常弱小,无法改变什么。

虽没能超越前作 但仍很优秀《点杀巨人2》评测

一代和二代都是为玩得轻松,为挂机而生的游戏,2015年,国内IP网游一路高歌猛进,国外单机游戏却创意枯竭,在那遭遇尴尬的时代,横空出世的《点杀巨人》挽救了许多单机玩家的立场,它轻松速成,晋级快得像开了作弊器,而且放着不玩也能继续作弊,这近乎快餐的概念瞬间释放出强大的威力,被誉为一夜爆红的时代宠儿,速度之快,势头之猛,绝无仅有,哪怕绝多数玩家都在挂机。

按当时的情况来说,玩(挂机)N个月都不会腻。

带着这种背景登场的《点杀巨人2》,除了耀眼大卖,别的成绩恐怕都会被冠上“让人失望”的标签,带着失望口味的批判如潮水涌来,哪怕它制作水准足够优秀。如果没有两年前的辉煌,本作或许会是一代名宿。可“如何”向来只是假设,并不是事实,只能成就优秀的自己,但无力翻越眼前的大山。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