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测评>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2016-12-08 18:05:5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自《怪物弹珠》出现后,就形成了一种新的游戏类型,虽然并不是很新奇的玩法,但也给同质化严重的手游市场带来了新的类型。在其后的弹珠类游戏中,不仅借鉴学习了《怪物弹珠》的优点,还融入了流行手游的各种元素,收集、养成、RPG、抽卡等都被加入到这类游戏中。本次测评的游戏《爆爆撞士》是由韩国游戏厂商 Gamevil 发行的一款 RPG 弹射手游,该厂商也是韩国的大厂商之一,下面就来看一下这款新作有怎眼的表现吧。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Q萌画面清新欢快 职业搭配属性显策略

Gamevil 出品的游戏一直都是以全球市场为目标,此前推出的不少作品都有登陆中区,而且都是本公司直接运营,并非是与国内的运营商合作。这次的《爆爆撞士》支持简体中文版,且翻译方面也做的比较好,语句通顺还易于理解,并非是繁体中文版的简化。另外,本作还是全球同服,并不会出现区服选择,同时还能够与世界各地的玩家一同游戏。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游戏一开场的画面是以漫画的形式来讲述世界观及背景故事,本作还是保持了韩国游戏一贯画面的水准,偏日风的人设及流畅的 3D 画面形成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可惜的是游戏的语音并不支持中文,因此,不管是剧情过场还是萌妹子的个人语音都只能生涩难懂的韩文。但对于整体的游戏体验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爆爆撞士》的操作与一般的弹珠类游戏一样,都是通过拖动屏幕来控制弹射方向和调整角度等。不同的是,游戏中加入了职业和属性的设定。先从职业方面来说,本作设有剑士、枪骑、法师、弓手、力士以及炮手六个职业,实际上不同的职业就是攻击的方式有所不同,职业是用来区分这些攻击类型。其中剑士、枪骑和法师三个的攻击方式大都相同,不同点在于碰到怪物后的变化,剑士和法师撞到怪物后会反弹,而枪骑则会直接穿透,按照预定的路线来行进。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属性的设定则更进一步的提升了阵容搭配的策略性,属性设定似乎是因为职业之间不存在互相克制,因此加入了这个系统。属性还是常见的光、暗、自然、水、火五种,使用克制属性进行攻击会获得攻击加成。尽管游戏中的角色众多,但当中有部分角色是重复利用,如史莱姆等低级小怪,只是换个颜色就能占据图鉴一个位置。不过这对于卡牌收集类游戏来说,也是不可避免的一个短处。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相对于同类作品来说,《爆爆撞士》到了后期会逐渐变的单一。尽管有职业和属性的设定来支撑游戏的策略性,但角色与角色之间的重复性太高了,同职业之间的角色区别仅仅在于一个队长技能,并没有其它被动或主动技能来凸显该角色的特点。而且部分稀有角色都是换个颜色和属性就当一个新的角色,其差异化和特色都不明显。在《横冲直撞》中就会较为强调角色的独立性,还夸领域与多个作品合作推出不断推出新的角色,丰富游戏的战斗体验,但这样也显得游戏世界观的混乱,RPG 的占比就降低了。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另外,本作虽然有好友系统,并且会在战斗过程中持续向你推荐好友,但却没有一个完善的社交玩法,甚至连聊天框都没有,几乎可以当成是一个单机游戏来游玩。除了常规的主线剧情外,PVE、PVP 这些玩法也缺少玩家间的互动,PVP 分为实时和 AI 对战,实时 PVP 中玩家可以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玩家进行实时对战。在实时 PVP 中分出了有几种不同的模式选择,从模式的限制来看,是想达到一种竞技平衡,限制出场角色。尽管采用了这种限制模式,但实际情况却没有得到很大的变化,玩家之间战力的差距依然是能够掩盖操作的技术。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熟悉的玩法 有趣的养成

《爆爆撞士》除了战斗系统外,其余的玩法都与卡牌游戏大相径庭。属性副本、爬塔、探险等等都是已经非常熟悉的玩法了,虽然没有出现装备,但其中的符文石头就相当于角色装备,用以提升角色属性。但相对来说,本作的养成和收集是较为直观和简化的,换句话说就是坑不是很深。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另外,本作在角色的进化方面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每个角色进化之后外形都会得到改变。如果把初始角色升到五星,便能欣赏一路以来的变化,较为特别的是有些小体型的角色会成长变大,如萝莉在培养到六星后会变成少女。而有些萌妹子则会有质的变化,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越进化裙子就越短。尽管这不是一些大的系统,但这样的细节却带来一种反馈,让玩家切实的感受到这个角色是有在变化的,不单是属性上得到提升,外观上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相比之下会有种初出茅庐的新手成为战场大师的感觉,也提供了不少的养成乐趣。

多样搭配显策略 角色养成有乐趣《爆爆撞士》评测

总结

《爆爆撞士》整体来说是属于中规中矩的类型,整套的玩法和养成都取自于成熟的卡牌套路,因此没有过多的创新也没有太大的缺陷。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职业和属性的搭配,整个战斗的核心就在于这里,而多样的职业设定也为玩家提供了多种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制定养成计划。另外,游戏的画面也比较有冲击感,场景切换的时候都有特别的表现方式。战斗方面的打击感也做的比较好,音效与画面搭配得当,还为每个出场的 BOSS 都安排了一段出场 SHOW,整体的剧情氛围都是轻快的,与游戏 Q 萌的风格相得益彰。弹珠类的游戏目前还算比较少,如果你对弹射类的游戏感兴趣,那么这款《爆爆撞士》就值得你一试。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