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测评> 旅程初期显新意 穷游生活并不易《边境之旅》评测

旅程初期显新意 穷游生活并不易《边境之旅》评测

2016-11-17 17:54:3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边境之旅》的游戏画面与之前的《我的文明》一样,都是采用了二维渲染和三维建模的混搭,低面数的多边形模型更突显出了一种卡通风格,也有点抽象艺术的气息。尽管不是高精度的模型,但游戏的画面表现能力却不低,远近景色的对比明显且色彩搭配得当,整体看起来非常的舒适,在旅程的开端就有美景相伴,让人不禁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旅程初期显新意 穷游生活并不易《边境之旅》评测

初初接触游戏的时候,以为又是虚拟摇杆加按键点击的老一套操作。实际操作起来的时候发现这是针对移动端的特性进行了设计,整个游戏过程中都是以第三人称的视角来进行,竖版的游戏画面适合单手操作,用一根拇指就足以完成所有操作。左右划动屏幕还能够转动视角观察周围环境,按住角色上下划动可以控制行走速度,角色是自由行走并且按照已有的线路来移动,并非我所想的能够随意走动的沙盒类游戏。

旅程初期显新意 穷游生活并不易《边境之旅》评测

在旅行的过程中,可以在路上收集到各种各样的资源,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制作者对于游戏操作的设计。一般来说,生存模拟和角色扮演类的游戏中采集资源的时候都是要走近物品才能进行拾取的动作。《边境之旅》却没有这一个步骤,只要是在视野范围内出现的物品都能够拾取,而且拾取的方式只是点击物品并往下方拖拽一下便能拾取,大大节省了拾取物品的往返时间,也非常适合单手操作的移动端。

一人旅途不孤单 多项模拟添乐趣

如果游戏只是就这样一个人走下去也未免太无聊了,当旅程的路上遇到其他旅人才是旅程真正开始的时候。当你在路上遇见和一样的穷游者的时候,可与他们进行互动,而发现有倒下的旅行者时,可以选择见死不救或伸出援手。除了路上的陌生人外,游戏在进行到一段时间的时候还可以与亲人通信。当然,这只是让玩家更为沉浸到游戏的一个设定而已,至于主角是否有亲人有何种亲人都是由玩家自行决定的。写信也并非是简单的系统自行撰写,而是一半系统自定一半玩家填写的形式,在某些段落的时候可由玩家来自行选择字眼。如讲述近况的时候,可选择乐观的回复也可选择悲观回复,最后还可选择该信件寄给谁。

旅程初期显新意 穷游生活并不易《边境之旅》评测

作为一款模拟经营类的游戏,生存指数的设定是必不可少的。当从营地出发,在到达下一个营地之时,左上角的体力值都会持续的减少。与其它模拟类的游戏不同,《边境之旅》中只有这一项数值来决定角色的生存状况,并没有诸如生命值、饥饿值、健康值等数值。这一设定可以说是简化了游戏的进程,但也削弱了模拟游戏的真实性,同时也有造成了一种单一的游戏状况。当左上角的心形被消耗完,将会进入昏迷状态倒地不起,同时背包内的物品还会不断的掉出来,而其它路过的旅人可以将你的东西捡走。只有祈祷有人拉你一把或者等体力回复,又或者是使用货币快速回复,不然只能躺在地上感受地板的温度。

旅程初期显新意 穷游生活并不易《边境之旅》评测

每次到达营地的时候,都能够将身上的材料进行合成制作。合成的形式与《我的世界》类似,在一个九宫格上摆放材料,根据摆放的位置和材料来决定产物。制作要根据图纸才能进行制作,完成收集任务即可解锁图纸获取新的物品制作方法。每次完成任务后都可在营地接取新的任务,逐渐解锁出更多的图纸,制作更高级的物品来交易,获取金钱。制作出来物品除了交易外,还有能够自用,越高品质的素材制作出来的物品就越耐用,同理价钱也会更高。角色身上的装备会随着使用时间降低耐久度,当耐久度用尽时,身上的衣物就会消失并且降低相应的属性值。所以,在开始下一段旅程之前,要检查好装备的耐久度,以便在路上收集相关素材,制作出新的物品用以替换。这个看似平常的设定却关联了游戏的多个部分,形成了一个整体运作,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也都需要玩家更为深入的考虑接下来该做的事情。

旅程初期显新意 穷游生活并不易《边境之旅》评测

物品制作完成后,就可以进行交易。交易的模式并非是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进行,而是由系统来做庄,最多同时 4 人参与。进行交易的人将物品摆上交易台,交易台会持续转动并收走台上的物品,若没有人购买则会被以系统价格收购。这并非是简单的买卖交易,俗话说商场如战场,交易台每次转动都会对物品进行降价,若是早买了就会买贵,但迟了又有可能被别人买走,想要获得更多的利益就必须掌握好机会。另外,交易结束时金额最高的人可获得一份礼品,每次到达营地都能进行一轮交易。不要以为这份奖品非你莫属,不管是 AI 还是乱入的真实玩家都不是那么容易应付,每当你认为自己稳操胜券的时候,总会在最后一刻被人反超。这分突如其来的挫败感,丰富了游戏的体验,令原本既定的套路出现了变数,新鲜感也多了不少。

旅程初期显新意 穷游生活并不易《边境之旅》评测

玩法新鲜有趣 节奏拖沓繁复

《边境之旅》着实是让我眼前一亮,刚接触之时感到的是满满的新鲜感,与现下固定形式的手游不同。不仅是画风清新,游戏的玩法也颇为新颖独特,将生存和模拟经营融为一体,有玩沙盒游戏的生存危机感也有策略性的模拟经营,刚开始玩的时候不知不觉的走了一段路还想赶下一段路,时间也悄悄的就过去了。同时还将沙盒生存类游戏中高自由度的玩法进行了简化,让那些没有时间和耐心的人也能玩下去,重点是方便快捷且自动保存,随时随地都能拿起手机走上两段路。

旅程初期显新意 穷游生活并不易《边境之旅》评测

游戏的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自己的商业帝国,这是一个看起来非常宏大的目标,而实际上也很宏大。在旅途的过程中你你会发现,赚钱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情,加上每走一大段都要交过路费,每次过路费一交完就回到解放前。这还不算,路上所收集的资源种类也几近无变化,每次上游戏都只是重复的捡破烂、合成、卖破烂、过路费,然后再循环。游戏一开始确实给人一种新鲜的感觉,尽管再新鲜再有趣,在反复多次并且毫无变化之后也会变得无聊。但是,作为一款日常的游戏来说,也是很合适,每天有空的时候上去走几段,日积月累,相信总有一天能够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