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硬件周边> 更新iOS9之后 你需要留意的两个游戏新特性

更新iOS9之后 你需要留意的两个游戏新特性

2015-09-17 14:09:3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今天凌晨,苹果为所有支持的iOS设备推送了iOS 9更新。或许你已经通过6月9日举办的WWDC了解到了许多iOS 9系统的新功能,或许在今天之前你就已经更新了测试版系统,已经充分享受了各种不兼容所带来的“便利”。但你可能并没有注意到在iOS 9更新中推出的两个和玩家直接相关的游戏新特性。

■ ReplayKit

在iOS 9推送之后,苹果在App Store中加入了一个名为“分享你的Replay”的专题页面,在这页面中的7款游戏均为在9月16日更新后加入ReplayKit特性支持的作品。

更新iOS9之后 你需要留意的两个游戏新特性

2015年WWDC上关于ReplayKit的演讲

ReplayKit是苹果在iOS 9中专门针对游戏增添的一项新特性。简单来说,就是苹果自己的录屏分享SDK。在WWDC的开发者论坛上苹果向所有开发者介绍了这一特性,通过这一组件,开发者不再需要Kamcord或是Everyplay这样的第三方插件就可以进行视频录制。而在录制过程中绝对会对用户的隐私进行保护,所有键盘输入,推送消息等一些系统UI都会被自动过滤。

我们在“分享你的Replay”专题中下载了《二重奏》(Duet Game)这款游戏。进入游戏之后,并没有默认弹出任何有关ReplayKit的提示,用户在游戏进程中点击屏幕右上方的回放图标时才会弹出“录制视频和麦克风声音”“仅录屏”以及“不允许”三个选项。在选择录制之后,右上角的回放图标上标记出一个红点,表示正在录制。当用户想要结束录制时再点击一下图标可以查看视频回放,从而选择储存、分享或是放弃。录制的视频可以通过“照片”应用查看,或是通过其他应用分享。

更新iOS9之后 你需要留意的两个游戏新特性

苹果希望通过这一特性的加入来增强游戏的社交性,让用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与朋友分享游戏经历,同时对于目前正在涌现的手游电竞,电竞直播等网络内容的发展也是一种推动。但目前这一功能过于简单,还无法实现如Everyplay的SDK中的社区功能。苹果的策略在于依靠Game Center来统合用户行为,但在实际应用中,Game Center的存在感其实并不强。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