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一手资讯> 游戏盘点:手游世界中的前世今生

游戏盘点:手游世界中的前世今生

2015-07-06 10:11:5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花千骨(糖宝代言)

评分: 3.5 分游戏类型:手机网游

语言:中文大小: 359.11MB

《西游记》的故事一直是80、90甚至00后的成长陪伴,尤以齐天大圣降妖伏魔的情节,带给我们无数的欢乐。最近,一部以西游为背景的3D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冲上了微博话题榜,网上不少人嚷着“我要给大圣生猴子”。它以独特的前世今生的剧情,带来了不一样的西游,点燃了心底的那份憧憬与热情,赚取了无数人的眼泪。

游戏盘点:手游世界中的前世今生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唐僧在十世轮回中一个偶然机会,放出了压在五行山下的孙悟空,并奉为偶像紧紧相随。然而在与妖王的决战中,他遭灭顶之灾,孙悟空因未能守护他而悲痛至极,突破封印恢复齐天大圣真正的实力,并发宏愿“今生没能护你周全,来世只为你鞍前马后”。

然而不仅仅是电影,手游的世界中同样充斥着西游历险、降妖伏魔、前世今生等等令人或热血或感动的故事情节。今天,就来盘点一下这些手游中的经典之作。

一类:前世今生之西游IP

“西游”的故事承载了东方民族对传统侠义伦理的探索和追求,手游中也出现了大量西游题材的优秀作品,良好的诠释了东方西游文化的精粹,其中以《梦幻西游》最为典型。

《梦幻西游》作为最经典的西游类游戏之一,通过端游、手游和同名动画片,为我们展现了这样的一个西游故事:十五大门派的英雄们历经艰辛封印了终极BOSS蚩尤,然而却无力阻止蚩尤破封。为了后世安稳,他们把毕生功力功力化为命魂之玉,转给后世。五百年后,十五位天命之人应运而生,继承前世的遗志,面对即将破封的蚩尤,再踏上了慢慢伏魔之路。

除了《梦幻西游》外,《少年西游》也是一款西游题材中,使用前世今生为故事背景的手游。游戏讲述的是当年西行取经的英雄,历经轮回,几次渡劫,失去了当年的记忆;正在三界危难之际,一位年轻人应天数而生,寻觅当年的取经人,重新踏上西行征战之路。

游戏盘点:手游世界中的前世今生

二类:前世今生之小说IP

世上有条路叫黄泉路,有条河叫忘川河,有座桥叫奈何桥,桥边有块青石叫三生石,三生石记载着每个人的前世今生,石身鲜红如血,上面刻着四个字:“早登彼岸”。在风靡一时的网络小说里,也不乏前世今生的经典,这些优秀小说也有不少被改编成了优质手游,比如《莽荒纪》和《花千骨》。

《莽荒纪》讲述的是纪宁前世活到18岁,因功德甚多,获得了进入天人界的机会,然而途中遭遇不明人物攻击,纪宁为了求生强行跳入了人间界,转世投胎到了与地球截然不同的世界,开启了一段独特的求生之路。

而在另一个世界里:诸神为拯救苍生,牺牲自我铸出十大神器封印妖神,魔界中人企图夺走神器,复活妖神,毁灭诸世。诸界劫荡之时,有一位神转生为人,命格诡异、坚强善良,名曰—花千骨,拜在长留门下,受修炼与爱情双重折磨,再修神身拯救世界。这便是《花千骨》的背景故事。

游戏盘点:手游世界中的前世今生

第三类:前世今生之自有IP

除了西游与小说题材外,手游中还有一些优秀的自有IP产品,也采用这样的前世今生故事作为游戏的背景,《女神联盟》与《龙与精灵》便是这类游戏中最具代表性的。

大陆被魔族入侵,却被五位英雄带领勇士击退。千年后,魔王蓄势反攻,五大国家均面临沦陷的风险。女神降下神抵,在国家复兴的路上,五位英雄一一转世重生,开启了《女神联盟》的复仇之路。

《龙与精灵》的故事同样发生在一个魔幻大陆。这是由精灵女神创造的曙光大陆,这片安居的乐土遭到了毁灭之神的觊觎。女神不忍生灵涂炭发动了禁忌咒语,将毁灭之神封印了起来。弹指一挥间,千年过去了,女神封印的力量逐渐衰弱,黑暗中,毁灭之神再次睁开了眼睛,唯有精灵女神转世的力量方能与之抗衡。曙光大陆的龙骑士们,肩负起了收集精灵、寻找精灵女神转世力量、对抗魔神、拯救家园的责任。

游戏盘点:手游世界中的前世今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无论是在电影中还是游戏里。然而从三大类手游的故事设定中,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文化传承下来的西游故事,网络作家编撰的小说情节,还是游戏公司策划的原创剧情,他们依靠今生的努力,守护前世和今生都想要保护的人和世界,并非贪图善果,此过程是责任,也是幸福。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