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测评> 自由探寻的造梦世界——《纪念碑谷》评测

自由探寻的造梦世界——《纪念碑谷》评测

2014-08-05 16:58:0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解谜游戏虽然在iOS品台上有很多不错的作品,但是能做到真正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毕竟是少数,笔者此前记忆最深刻的连个游戏分别是hundreds和机械迷城,虽然严格上来说机械迷城不是iOS上的原创,但是它的制作和解谜的玩法无人可以替代,堪称经典之作,而hundreds则是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游戏体验,虽然简单,但是游戏的方方面面无不透露出设计者的匠心独运,也许它不是最经典的,但绝对是值得大家一玩的佳作,再者说纪念碑谷这款由独立工作室开发出来的解谜作品,也许这款游戏的内容可能在大部分人看来已经俗套至极了,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这款作品的方方面面都给人一种不可测的感觉,加之完美的音效,这款游戏的体验绝对是解谜爱好者的一款福音。

自由探寻的造梦世界——《纪念碑谷》评测

先来说一下游戏的开场,虽然很简单,但是游戏的故事性还是有的,这一点很像机械迷城的设计,但是相比于前者,这款游戏的设计更为简单,女孩为了赎罪去追寻真相,一切的一切就此开始,是噩梦还是救赎,谜题等待着玩家去解开。

自由探寻的造梦世界——《纪念碑谷》评测

游戏本身并不是一个整体,而是分成了十章的内容供大家去探索,但是除了故事的穿插外游戏的章节之间也存在着或多或少的联系,游戏本身并没有难度分级,也许开发者希望玩家的体验能够一致,这款游戏的上手也是十分的简单,只要通过简单的操作以后大家就会发现这款游戏的操作是如此简单而有趣

自由探寻的造梦世界——《纪念碑谷》评测

游戏的画面采用了第三人称的视角,但是游戏不太支持缩放操作,蜗居的游戏关卡有缩放操作的话会更加人性化,其次重点就是游戏的画面,虽然游戏的整体风格很想一款3D的游戏,但是游戏确实是一款2D的作品,开发者能做出此等以假乱真的作品可谓是诚意十足,不但说游戏关卡中或明或暗的场景变化,以及还有天气等动态背景的映衬,最难的事游戏的整体风格如此简洁却又显得个性十足,笔者在这里为这款游戏的没工人员点上32个赞。

自由探寻的造梦世界——《纪念碑谷》评测

最后再来解释一下游戏的谜题部分,这款游戏相较于其他游戏而言最大的不同在于谜题的设计,这款游戏的通篇谜题虽然设计思路都差不多,但是给人的感觉确实千变万化,这点确实惊呆了笔者,为何这款游戏的体验如此之完美,谜题相信占了大部分的原因。

自由探寻的造梦世界——《纪念碑谷》评测

游戏的谜题部分大多采用的是物理谜题的设计,通过不断变化的背景以及游戏中的类积木死谜题主题,为我们创造出了无限的谜题可能,这里大家可能对游戏的后端难度有一些吃不消,但是相信在反复的尝试之后,再难的谜题大家也会迎刃而解,这款游戏的精髓也是在于谜题的整体体验,简单随性,吸引人的同时又给你一种启迪。至于游戏的结果,笔者就不剧透了。

综评:

画面设定:五颗星 音乐设定:五颗星 耐玩度设定:四颗星 操作设定:四颗星

总体评价:五颗星

笔者结语:推荐自不必说,不论你是否喜欢解谜类的游戏,都请你去体验一下这款与众不同的作品,这不只是一款简单的游戏,更是一种风格,一种坚持。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