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测评> 回味童年电玩 《闪电战机2》自制纵向射击

回味童年电玩 《闪电战机2》自制纵向射击

2014-06-11 15:53:3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大家在小时候大概都有杂货店或电玩店可看到画面生动有趣的大型动作电玩的印象,而其中许多知名的游戏如《快打旋风》、《雷电》等更是许多人童年时光的记忆,让人回味不已。

今天要介绍的游戏,是由国内行动游戏开发团队 Uwan Studio 制作的纵向射击游戏《闪电战机2》,其在去年就已推出iOS 版,由于近日游戏正式在 Google Play 平台上架,因此重新刊出本篇试玩文章供玩家参考。

游戏介绍

在《闪电战机2》中玩家再次扮演拯救世界的超级战机驾驶员,操纵灵活而火力强大的爱机抵御外星人的入侵。作为往往强调挑战性的纵向射击游戏,《闪电战机 2》特别针对移动平台设计了简单的操作方式使玩家能够容易上手。玩家只要在萤幕上滑动手指便可操控战机且战机会自动进行射击,玩家只需专注于收集金币和闪躲敌方攻击。在使用特殊攻击装备时,也只需要在萤幕上点一下装备图示即可发动。

 回味童年电玩 《闪电战机2》自制纵向射击

游戏中,在《闪电战机2》全新设计的出击整备画面可藉由装备各种道具来使战机更为强大,如施放时可以消除画面上所有敌方子弹的炸弹,或是备用的超级攻击。在发动强大的超级攻击模式时,不但火力会大幅提升,战机也会短暂进入无敌的状态。在玩家不慎遭到击中时,被动反应的防护罩也能保护战机,给予一段时间的无敌状态,然而这些装备都有数量和冷却时间的限制,玩家必须慎选使用的时机。

 回味童年电玩 《闪电战机2》自制纵向射击

游戏特色

《闪电战机2》不同于传统纵向射击游戏给人子弹很多,非常整人的弹幕印象,具有叁种不同的挑战等级,有从适合想要尝试纵向射击游戏的新手玩家的青铜等级到有复杂弹幕给追求刺激紧张快感,喜欢挑战自己的硬派玩家的黄金等级,是不论技术好坏都能玩得尽兴的刺激游戏。而弹幕设计上也非常多变,闪躲子弹的同时也能欣赏这些有趣的弹幕图形。

 回味童年电玩 《闪电战机2》自制纵向射击

在战斗中,玩家可以收集敌机掉落的资源,不但可以用来制造各种装备,也可以用来打造更多不同的战机。

《闪电战机2》目前共有 6 种不同的超级战机,每一架战机都拥有自己独特华丽的叁种攻击模式和相应的超必杀模式,适于各种不同场合。除此之外,每架战机也拥有自己专属的全画面炸弹攻击。不同的战机和攻击模式各自有各自的优点,例如炎龙具有距离有限但是火力强大的火焰喷射,或是极光虽然缺乏多角度的攻击,却拥有可以穿透敌机的多重雷射,以及每架战机搭载的各式各样虽然射速较慢,但是会自动追踪敌人的各种追踪武器。其中所有的战机中又以最终兵器虚空的火力最为强大,同时也提供最全方位的攻击模式。从可以快速消灭小兵的多角度攻击,到威力惊人的螺旋雷射,甚至是虚空的追踪武器:浮游砲的火力也不容小觑。游戏中透过敌方掉落的武器道具,玩家也可以切换各种不同攻击模式,使攻击的效率提高。

 回味童年电玩 《闪电战机2》自制纵向射击

 回味童年电玩 《闪电战机2》自制纵向射击

在各式各样的攻击模式以外,《闪电战机2》延续了此系列中最大的特色:各式各样超必杀技的设计。在发动超必杀技的时候,塬本的攻击模式会大幅的提升威力,甚至在有些攻击模式中会有不同的效果,例如在使用飞弹的攻击模式会发动全弹发射的砲轰,或是虚空的 会主动飞行出去搜索摧毁敌人。

超必杀技发动时,机体也会短暂进入无敌的状态,不但可以主动的作为快速输出伤害的招式,也可以作为被动躲过敌方强力攻击的手段。不过超必杀技使用后都会有一段冷却时间之后才可以使用,虽然玩家可以藉由备用的超必杀技装备来增加使用的时机,但在放出超必杀技的时机还是值得玩家去判断,以免把超必杀技放在小兵上面,遇到战况激烈时却没得使用就尴尬了。

 回味童年电玩 《闪电战机2》自制纵向射击

《闪电战机2》的每一关都是具有各自的主题特色打造的地图,从半毁的城市到小行星带与外,有各种不同变化。关卡与魔王刺激而紧凑的战斗更搭配专有的音乐和攻击招式,使每一个战斗都有独特的感受。

 回味童年电玩 《闪电战机2》自制纵向射击

结论

目前手机上虽然有不少纵向射击游戏,但本作用採新的技术和 HD 画面,以移动平台为基础呈现街机上华丽而富有挑战性的纵向射击游戏较为少见。此外本作的战机在操作上十分灵活流畅,可以灵敏反应玩家技术性的操作,喜爱挑战这类游戏的玩家不妨可以尝试看看。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