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分析:调查称糖果粉碎传奇属于NP高难度数学题

分析:调查称糖果粉碎传奇属于NP高难度数学题

2014-03-18 16:39:5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根据一份最新的数理分析报告,由King公司开发的三配谜题游戏《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 Saga)是一款很有难度的游戏,并且将这款游戏归类为高难度的算数难题。

分析:调查称糖果粉碎传奇属于NP高难度数学题

这项研究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 fNew South Wales)NICTA计算机研究中心教授兼组长托比·威尔斯(Toby Walsh)主持进行,研究报告中还透露,《糖果粉碎传奇》属于非确定性多项式困难(即NP困难)级的数学难题,这也是世界上最难找出解决办法的其中一种难题系列。

威尔斯用于研究《糖果粉丝传奇》的方法,此前曾经被用于分析过任天堂的经典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Super Mario Bros.)与《塞尔达传说》(The Legend of Zelda),结果显示这类型的游戏同样属于非确定性多项式困难问题。《糖果粉碎传奇》属于NP难题中一种被称为NP完全问题的子类,这一类别问题的复杂程度和解决难度会随着题目规模的增大而增加。现实生活中诸如计划进度安排与旅行路线选择等都属于这一类别的难题。找出在一次可以解决多个小问题的方法将有助于整个难题的解决——而这也是《糖果粉碎传奇》要求玩家尽可能一次将多个单独的三块糖果组合进行匹配的游戏机制的本质。

发现《糖果粉碎传奇》属于NP难题这一级别的身份,将有助于人们对它强大的吸引力做出解释。威尔斯注意到这款游戏“使人上瘾的原因部分可能是因为《糖果粉碎传奇》是一个很有计算难度的难题”。一些研究人员认为,世界上并没有可以有效解决NP完全问题的方法,但是持续不断的研究——比如《糖果粉碎传奇》的玩家们在这款游戏中所花费的数百万小时的游戏时间——可以帮助人们了解到哪些问题比较容易解决。

“如果人们能够从为解决《糖果粉碎传奇》的谜题而花费的时间中有所获益,那将会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威尔斯在报告中写道,“如果我们一些实际的NP难题隐藏到这些游戏谜题之中,或许事情会变得更加有意思?”

《糖果粉碎传奇》的开发商King公司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放弃了此前努力争取的“Candy”一词的商标权。King公司目前正在为其不久之后开始的首次股票发行进行筹备安排,其股票的售价预计将在每股21美元至24美元之间,这也让King公司的整体价值达到了70亿美元以上。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