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新游前瞻> 《血色天使》上线:解读电影大师吴宇森的游戏梦

《血色天使》上线:解读电影大师吴宇森的游戏梦

2014-03-14 11:36:2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枪林弹雨中手持双枪所向披靡,鲜血飞溅处敌人纷纷倒地,这种拉风的动作场面是不是感觉很熟悉?没错,这是典型的吴宇森式动作美学风格。随着由触控科技代理、吴宇森亲自参与制作的枪战动作手游《血色天使》在国内正式上线,昔日我们只能在电影中感受到的这种英雄豪情,现在我们能够在游戏中亲身体验一番了。

《血色天使》上线:解读电影大师吴宇森的游戏梦

作为电影大师,今日的吴宇森,在华人影坛乃至好莱坞都具有极高影响力,但他的成名之路并非一番风顺,早早进入电影圈的他直到代表作《英雄本色》问世,才算是真正成功。此后他连续拍摄出了《喋血双雄》、《纵横四海》、《辣手神探》,这几部影响整整一代华人的电影,奠定了吴式动作美学风格,更引起了好莱坞的注意。1997年后好莱坞也向这位优秀的华人导演伸出了邀请之手。闯荡好莱坞后,吴宇森很快走出《终极标靶》的低谷,凭借《断箭》、《变脸》、《碟中谍2》等叫好又叫座的动作片,迅速成为一线大牌导演,成为目前唯一一位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下印记的华人导演。

《血色天使》上线:解读电影大师吴宇森的游戏梦

在电影领域功成名就的吴宇森,在2003年组建了游戏团队,之前也曾推出过几款港式电影题材、企图表现吴氏动作美学风格的试水之作,但由于种种原因,只得其形而未得其神,因此并未引起太大反响。

传统港式电影讲究的是场面的刺激与恢宏,常用浪漫主义风格的夸张表现来诠释动作场面,吴宇森的动作美学则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创新,创造出独特的视觉风格。在这款枪战动作手游《血色天使》中也可以很明显的感到这一点:一袭红衣,英姿飒爽,身手超群,枪法精准的女主角为保护博士,一路在雪地冲刺、射击、近身攻击,动作表现正如吴宇森的枪战动作电影中一样,血腥意味被刻意减低,动作被高度浪漫化抒情化,红色鲜血如泼墨般洒落在雪白大地,气氛紧张中不失凄美、色彩对比强烈,让人在爽快流畅的动作射击操作中同时拥有一种电影化的视觉美感。

《血色天使》上线:解读电影大师吴宇森的游戏梦

因此,从再现港式电影元素,展现典型的吴氏动作美学角度而言,这一次的《血色天使》,可以看作是这位电影大师实现游戏梦的一个真正的重要开始。喜欢港式枪战动作电影的玩家们不妨亲自到安卓市场下载安装来感受下本作的魅力,相信会获得绝佳的游戏体验。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