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2014手游产业危机 深度社交化已成制胜关键

2014手游产业危机 深度社交化已成制胜关键

2014-03-13 14:13:02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2014手游产业危机 深度社交化已成制胜关键

被誉为“手游元年”的2013年,传统端游巨头与中小创业者扎堆涌入,投资并购屡掀高潮,市场规模也迅猛攀升,一举达到了112.4亿元,同比上升246.9%。

仅2013年下半年,在研的手游产品就超过了3000款。参差不齐的产品质量,越发普遍的内容同质化现象,也酝酿着手游产业的危机。2014年,手游市场会面临怎样的变化?如何谋变,才能在手游日渐显著的红海中开辟出新的蓝海?

从偷菜和打飞机说起

2014手游产业危机 深度社交化已成制胜关键

对于几年前偷菜游戏的火爆,很多人都记忆犹新。一款玩法极其简单的游戏,能让成千上万的玩家为之疯狂,这是为何?很多业内人士已经给出了答案:“社交化”。

而说到融合了社交化元素的移动游戏,当数一夜爆红的“天天打飞机”游戏。数以千万计的玩家随时随地联网对战、竞赛PK、分享成就、交友交流,得到的游戏体验除了互动,还有所需求的荣誉、惊喜等。

尽管“打飞机”及天天系列游戏的成功,得益于腾讯微信及手机QQ平台的强大,但谁也不能否认,社交元素的加入,显然满足了玩家的互动需求,也对其最大化的有效传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手游社交化能否开辟新蓝海?

单机游戏以“社交化”作为为切入点,确实能大大提高玩家对游戏的认同度。依靠用户本身的人际关系传播,让游戏迅速的获取用户。

而手游则集成更完备的社交功能,能够极大提升玩家的参与感和活跃度,进而增加玩家对游戏的黏度。尤其是竞赛、排名及消息推送分享等系统,将促使用户的游戏时间和登录次数得到大幅度提升。对于目前手游生命周期普遍偏短的问题,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式。

2014手游产业危机 深度社交化已成制胜关键

也正因为此,有业内人士称,手游在2014年会向社交化的方向发展,社交元素也将成为手游的必备要素。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各大媒体榜单占据前几位的手游,都无一例外地有着强烈的社交趋势。显然,社交化将为手游开辟出新的蓝海。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