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小编深究:热播电视剧版权 到底谁来掌权?

小编深究:热播电视剧版权 到底谁来掌权?

2014-03-13 13:56:5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春节赖在家里看电视剧,各大卫视都在播《封神英雄榜》,瞬间怀念小学时,为了看《封神榜》,中午一放学就飞奔回家看午播,然后再恋恋不舍的踩着上课铃声进教室。于是乎,本人一个春节沉溺在新版与旧版的对比中,也算是为收视率贡献了一点。

小编深究:热播电视剧版权 到底谁来掌权?

小编深究:热播电视剧版权 到底谁来掌权?

不负众望,《封神英雄榜》成为了今年春节贺岁剧中的最大赢家,自开播后,收视一路攀升,几度收视排行列居一、二。网络点击更是可怕,每日点播超亿。

小编深究:热播电视剧版权 到底谁来掌权?

收视如此之高,不无理由。我想,有很多和我一样沉溺于回忆中的小伙伴,贡献了收视或点击。而错过那个年代的弟妹们,这部剧应该更符合现在的审美观。历史、传说、鬼怪、神话,还添加了些许魔幻色彩,集各种神幻于一身。

不瞒各位看官,作为一名手游工作者,我在看了电视剧后就开始迫不及待的搜appstore,一大堆“封神”相关游戏:封神榜、封神演义、封神英雄传奇等等,唯独没看到封神英雄榜。当时在想自己太着急了,估计大家还没想到做手游的事呢。

无数人都在猜想,谁可以将这部高收视的电视剧版权签到手?可谓一箭多雕。

1、故事题材完全符合手游市场。

2、收视率将无形转化至游戏点击率。

3、超强的演员阵容,粉丝的数量级不可估算。

4、此剧已开始第二部的制作,原班人马,无疑将提高手游的留存率。

小编深究:热播电视剧版权 到底谁来掌权?

今日圈里看到消息:《封神英雄榜》版权花落中国手游。当时感觉“速度”是手游圈的杀手锏。据说中手游的领导都是年轻的工作狂,想必在大家还沉浸在收视率啊,是否可改编啊……等等之类问题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商谈版权事宜了。

其实,不乏有很多手游厂商曾经在想擦边球的方式,所以就出现了诸多的“封神”,而近期游戏圈的金庸版权维权事件闹得人心惶惶,大家开始更加关注影视版权由谁掌权?个人认为有以下几点:

1、很多人把手游和页游比较,认为手游会像页游一样发展,打打擦边球就好。手游市场发展正逐渐趋于理性,版权已经被人关注。如果想获得版权,首先要端正态度,重视版权,无论是端游、页游,还是手游,侵权会让你得不偿失。

2、手游行业的发展要比端游和页游快,不要用以前的思维速度来思考,要调整工作状态,快速出击,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3、最俗气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财力。钱不能乱花,要把钱花在最恰当的地方。有钱不一定能办到事,但没钱是万万不行的。

优质版权很美,但是版权并不是万能的。市场上也有众多影视、动漫等版权炒得很火,但游戏却很少成功,归根结底,游戏品质才是关键。好的影视版权的确可以推动游戏成功,但也要把同等精力放在游戏的研发制作上,只有这样,才可以让版权物尽其用,游戏完美收官。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