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龙图王彦直专访:解读《刀塔传奇》成功之谜

龙图王彦直专访:解读《刀塔传奇》成功之谜

2014-03-13 09:19:3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龙图游戏是什么是时候正式启动手游业务的?在官网上看到5款手游,这些产品是怎样的情况?目前中清龙图页游业务情况如何?

王彦直:我们是去年10月成立的手游事业部,龙图一直在做自研,有一些自研的产品,所以手游业务是部分做自研、部分做代理发行,公司搭建了一些代理产品。这5款手游里面,有一款《双修》是自研的,其他都是代理产品。

龙图游戏页游基础还比较好,目前有3款网页游戏产品在腾讯qq游戏大厅运营,包括《QQ九仙》、《天龙决》、《神枪手》,其中《神枪手》也是唯一一款腾讯平台运营的FPS网页游戏。在联运市场,去年9月份,我们代理了《奇迹归来》,这款游戏在联运市场是2013年到2014年,收入表现最高的新网页游戏。

刀塔传奇》上线前的故事

龙图游戏为何要挑选《刀塔传奇》这款手游代理?能否讲下过程?

王彦直:这个产品的研发团队和我们公司算是早有渊源,我最早看到《刀塔传奇》这个产品是在2013年10月份,当时这款游戏还是一个早期的demo,游戏只有三张地图。这款游戏的特色的玩法,是卡牌战斗中加了一些轻操作,技能释放,还有技能的打断,游戏100%还原了dota里面的角色和技能,角色是全骨骼动画,当前手游的全球化门槛更低了,有dota的IP作为基础,这个题材比较符合全球化市场,本身具备特定的用户吸引力。

龙图王彦直专访:解读《刀塔传奇》成功之谜

具体说到为何能签下这个产品,《刀塔传奇》去年10月我给的签约价格是非常高的,当时同时在看这个产品的也有一些业内知名的公司,最终能签到,还是基于我们团队跟开发商相互的认可。

您刚才提到《刀塔传奇》去年10月的时候还是一个早期的demo,那么到正式推出前,这款游戏前后有那些比较重要的改变?龙图游戏在其中是怎样协助开发商的?

王彦直:在这个游戏早期,我们即派驻了运营人员到开发商很长时间,当时卡牌玩法这部分还没有完全定型,毕竟还是demo,在这款产品商业化部分,龙图给了开发商一些意见。

为什么最终产品要定位在卡牌类呢?

王彦直:我们会认为卡牌游戏相比其他类型面向的用户群的量级更大,我们希望一个创新的玩法能面对更广泛的市场。多英雄的基础设计,也更加方便的应用到卡牌游戏的特征。

现在dota题材的卡牌游戏也出来了一把了,你觉得都是一个题材为什么《刀塔传奇》取得的成绩却这么好呢?

王彦直:首先《刀塔传奇》是一个迭代了玩法的产品,定义为第三代卡牌。第一代是MT、大掌门,玩法叫全托管、平面战斗,第二代是《武侠q传》,战斗有一些形象化,第三代就是《刀塔传奇》这样,有一些轻操作、加一些立体化的战斗。

《刀塔传奇》游戏非常容易上手,没有复杂的内容,我这有听到一些反馈一些小孩都可以上手玩,用户的普适性很强,同时在游戏的美术风格、画面体验上,同时期跟《刀塔传奇》质量差不多的可能没有几款。

您刚刚提到了美术,美术是吸引用户很重要的因素么?

王彦直:我个人的观点,手游美术不好会给发行带来很大的困难,我们挑选产品其实是为市场和用户挑产品,所以美术体验是第一重要的,即使玩法再好,美术不好的,我会在挑选初期就干掉。

开发商莉莉丝是一个怎样背景的研发商?

王彦直:莉莉丝整个团队之前是经过一些比较成功端游产品的团队。

《刀塔传奇》发行:重视前期预热、产品特色吸引用户

你觉得现在手游发行要实现突破,发行预算要准备多少才够?要注意那些问题?

王彦直:现在要做出声量,预算都不低于1000万。我们肯定不是一波流的方式推广,去年11月就有市场投入,2014年《刀塔传奇》都会有稳定的市场投入。

推广的核心点,营销资金投入要够、准备时间要足够长,每次对外的测试都要做的靠谱,我们在版本还不成熟的早期为了适应宣传的需要,就做了第一次为期3天的封测。

这款游戏的iOS版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整个发布节奏是怎样的,何时会启动android?

王彦直:游戏第一次测试是11月19号,在91和pp先做的测试,2月25号上的appstore,2.28限免,之后就开始免费版的推广,目前免费版只做了半个月的时间,android版预计会在这个月的中下旬会上线。

像《刀塔传奇》依旧选择了付费、再到免费的发布节奏,这是为了更好用上限免渠道的考虑么?

王彦直:第一是原因要使用到限免的渠道,另外一个考虑,是为了适应苹果对于新APP的一些机制,这样在冲免费榜的时候堆量会快一些。

同时苹果对这款游戏也是比较关注的,可能会在下个版本苹果官方会给一些推荐的资源。我们之前做海外也有很长时间,跟苹果的关系建立的比较好,这也是作为优秀的手游发行商一个需要去建立的优势。

《刀塔传奇》给大家的印象是开服速度很快,目前保持着一天2-3组服的速度,这是页游的滚服的运营方式么?

王彦直:《刀塔传奇》从付费转到免费后,目前iOS的日新增量一天有3-4万,开服是因为我们必须提供这么多服务器,并且我们还没有正式大推这款游戏。

行业内一些产品冲榜表现还行之后就掉排名,为什么《刀塔传奇》能维持这么快速的开服,还有这么大的新增量?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王彦直:我们从11月份开始启动《刀塔传奇》的宣传,在上线appstore之前,百度指数已经接近7000,在上付费榜第一天就到了付费榜第一名。原因就是,预热时间足够长,有2个月的时间积累有效用户,我们的市场团队对于社群的经营都做的很贴心,非常认真的对待用户。

预热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跟产品有很大的关系,发行业务说到底是营销工作和分销工作,产品本身如果有口碑、有好的基础,就有机会拉动用户、同时用户也会带动自己的关系链来玩。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