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手游媒体频遭并购 如此疯狂的高价只为抢用户?

手游媒体频遭并购 如此疯狂的高价只为抢用户?

2014-03-11 15:02:3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手游媒体的并购无非是巨头们购买用户的直接手段,而实际上手游媒体带来的价值不仅是这么简单。

手游媒体频遭并购 如此疯狂的高价只为抢用户?

基于“移动战略”考虑,百度并购91无线不久就快速入股口袋巴士,抢在众多巨头之前拿下了手游媒体中的头筹。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口袋巴士的核心价值在于游戏玩家论坛,这笔交易其实是在时间换空间,快速拿下大量游戏玩家。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多玩、17173等游戏大站开始逐渐屏蔽百度抓取,缺乏内容产出的百度空有渠道、流量,导致推广效果增益并不明显,对于核心内容的掌控同样是百度急于入股口袋巴士的重要原因。

百度快速出手之后,无论是手游CP,还是传统互联网巨头,都开始意识到手游媒体的战略地位,于是在手游市场的渠道洗牌之后,手游媒体顺利成章成为香馍馍。其中自持渠道稳固的开始自建手游媒体,91的18183、17173的手游网,以及靠自己实力打拼的斑马网、任玩堂等,都获得了资本青睐。当然,或买用户、或抢内容,资本青睐手游媒体远不仅为了这些眼前利益,更多核心价值有待挖掘,这也正是“战略投资”的价值所在。

那么,手游媒体的战略价值体现在哪里呢?实际上,各个手游媒体对于自身发展的价值有更深刻的看法。

斑马网CEO白岳表示,推广渠道的稀缺,质量的参差不齐,是众多CP转而青睐手游媒体的诱因,手游媒体也将逐渐取代传统单一的量推渠道,成为最重要的用户入口。而手游媒体也不再局限于做评测软文,发新闻稿等简单的文字编辑工作,活动策划以及看似低端的玩家社区,才是具备核心价值的内容,也是衡量曝光转化激活的重要指标。

另外,白岳表示,媒体的价值不应简单局限自己的平台上,更多应在于他的传播能力,其他大小媒体的转载、自媒体的分享,玩家社区和群的口碑效应,都是潜在价值的体现,斑马网的一个优秀的游戏推荐文章,会在网络中持续并深远的传播,曝光是难以估量的。

相比手游媒体的在PC端的推广,魔方网更重视移动客户端的推进,魔方网CEO王健表示,手游媒体需要新玩法,魔方网没有把传统web门户放在最重要的战略层级上,而主要是推移动端的产品。在移动端的产品,魔方网对厂商做了很多服务的东西,对玩家做了很多服务性产品,突出手游媒体的服务特性是魔方网追求的商业模式。

也有很多手游媒体开始试水深度的商业合作,着迷网CEO陈阳表示,新的一年着迷网会继续做深度的精品攻略,这样做的价值已经在玩家和厂商那里都有了体现。对玩家来说,着迷网能切实的满足玩家需要,因此着迷网也与91、360等达成了深度合作。对于厂商来说,着迷网能降低用户的流失,降低用户的挫折感。

通过各大手游媒体掌门人的发言,不难看出手游媒体对于自身价值的体现仍在探索阶段,有的做行业向、有的做自媒体,或推出专属域名的手游频道、或定制化APP等,显然对于用户、内容的价值各个手游媒体仍在重视,但迈向“服务”的转型却各不相同,或许这些不同的服务正是手游媒体未来核心价值的雏形。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