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硬件周边> 华为TalkBand B1试玩:蓝牙耳机+健身追踪器

华为TalkBand B1试玩:蓝牙耳机+健身追踪器

2014-03-04 17:23:3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华为的TalkBand看起来更像是具备蓝牙耳机功能的FitBit手环,尽管设计和做工都不错,但由于功能比较有限,同时机身只有一个按钮且不支持触控操作,所以在智能性和操作体验上要略逊于三星的Gear以及Pebble。华为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4)上发布了旗下的首款可穿戴设备TalkBandB1(以下简称TalkBand),这款集健身追踪器和蓝牙耳机于一身的设备售价为99欧元,约合人民币840元。

华为TalkBand B1试玩:蓝牙耳机+健身追踪器

根据华为终端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的介绍,TalkBand是一款将蓝牙耳机与智能手环相结合的产品,这款设备可以通过蓝牙4.1和NFC近场通信与手机建立连接。

华为之所以将这款设备命名为TalkBand,原因就在于主模块可以从表带上拆卸下来,而这个主模块还能充当蓝牙耳机来接打电话。同时TalkBand还能够跟踪佩戴者的睡眠和健康状况,而IP57级别的防水防尘功能足以让其应对日常生活中的恶劣环境。此外,TalkBand支持USB连接,所以可以轻松对其进行充电。据了解,TalkBand的待机时间长达两周,通话时间则为7个小时。

从外形上看,TalkBand与普通的女式手表大小相仿,造型比较精致,做工也不错,主模块的背面采用了曲面设计,佩戴时能够贴合人的手腕,同时TalkBand腕带采用了比较柔软的橡胶材质,戴起来比较舒适,而华为也提供了白色、黑色、灰色和蓝色等可选颜色。

华为TalkBand B1试玩:蓝牙耳机+健身追踪器

TalkBand配备了一个1.4英寸的OLED屏幕,由于不是触控屏,所以需要搭配手机上的应用对其进行管理。在笔者的试玩过程中,发现尽管TalkBand是一款非常有创意的可穿戴设备,但其功能非常有限,除了可以接打电话之外,只有行走步数、消耗热量和睡眠情况的统计功能,再加上其屏幕也是黑白显示的,所以相对于MWC上的其它可穿戴设备来说,使用体验上还是有所差距的。不过在把主模块从表带上取下时,倒是一个相当漂亮的蓝牙耳机。

TalkBand的USB接口位于表带上,充起电来很是方便,不过由于该设备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所以在进行USB连接时很容易出现接触不良的情况,我们希望未来的零售版本能够改善这个问题。

华为的TalkBand看起来更像是具备蓝牙耳机功能的FitBit手环,尽管设计和做工都不错,但由于功能比较有限,同时机身只有一个按钮且不支持触控操作,所以在智能性和操作体验上要略逊于三星的GalaxyGear以及智能手表Pebble。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华为会在最终的零售版上为其加入更多的功能,但至少在目前看来,TalkBand还有比较大的改进区间。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