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收费手游结束运营 玩家是否可以要求返钱?

收费手游结束运营 玩家是否可以要求返钱?

2014-03-04 16:14:1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在日本,上下班的公交、地铁中都经常能看见有人在玩手机游戏。支持着手机游戏兴盛的是“道具收费”系统:游戏本身的下载及使用是免费的,但有助于游戏进展的道具则是收费的。

收费手游结束运营 玩家是否可以要求返钱?

不过,如果特意砸钱购买了大量道具,游戏却结束运营的话,那玩家该如何是好呢?实际上,有不少游戏推出后只过了几个月就结束了运营,这样一来,玩家投钱培养的角色或购买的道具不就没用了吗?

在所玩游戏的运营公司结束运营时,玩家能要求公司返还迄今为止所花的钱吗?让我们咨询一下律师村上英树。

游戏的“使用条约”是关键

“玩家要先同意游戏的使用条约才能开始玩游戏。

而且游戏的使用条约上几乎都规定了运营公司可在没有征得玩家同意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判断结束运营、以及不支持返还玩家在收费道具上所投入的金钱。

根据这些条约,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返钱。”

村上律师解释道。

这样一来,玩家只能遵守条约了吗?

“另一方面,也有这样的疑问:是否应允许此种只对业者有利的条约存在?

关于这一点,根据日本《消费者契约法》第10条,游戏的使用条约之类的合约条款中‘单方面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条款是无效的。

游戏的使用条约是否可依据该条文而判定为无效则要根据各种因素进行综合判断。”

具体来说,什么样的情况下是无效的呢?

“比如没有特殊的理由或必然性而擅自决定结束运营,则可称‘业者获取不正当利益’。

如果使用条约中规定在这种情况下也不返钱,即有可能判断此条约的规定是无效的。

另外,有别于消费者契约法,于业者行为恶劣的情况下,玩家有时可要求针对不法行为(日本民法第709条)的损失赔偿。这一情况下的损失仍以所损失的消费为中心。”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